2013-06-04

蒙上帝賜福又懂得去祝福人的KC夫婦

每次跟熱愛上帝、充滿喜樂的基督徒在一起,就會感染到他們的喜樂,以至於自己也會對生命和信仰燃起無比的熱情。我們認識兩對基督徒夫婦,就是這樣的人,他們身上隨時都散發出無比的喜樂和生命力,讓接觸到他們的人心中,完全容不下負面的思想。:-)

KevinClair就是這樣的一對夫婦。不認識他們的人,如果光看他們在GoodTV(好消息頻道)的烹飪節目(健康新煮流),會覺得他們夫妻二人在螢光幕前的互動,未免肉麻當有趣。可是私底下跟他們相處,真是很可愛、很速配的一對夫妻。他們熱愛上帝,熱愛傳福音,熱愛健康烹調,熱愛和人分享他們親手做的美食。

我們是在2002年認識KevinClair的。那時我在書房看見他們的第一本無油無水烹調食譜,就到KC廚房上了一堂烹飪課,然後買了一整套鍋具,就此展開健康烹調之路。

我們家老大一歲多的時候,KevinClair邀請我們去他們在延吉街的新家聊天吃飯。他們的家一走進去就是一個很大的開放廚房,面對料理檯有很多張餐桌,就像教學表演用的場景。我們坐在那裡,一面跟他們聊天,一面看他們用巧手做菜,還加上講解,沒有什麼比這種做客經驗更享受的了!

之後因為要換新的濾水器或是拿零件,只去過KC廚房幾次。KevinClair兩人的服事忙碌,有時也會回Kevin的老家新加坡,我們一直沒有機會好好再聊聊。不過他們看著我們家的孩子一個個來報到,很為我們開心。

幾個禮拜前,又該換新濾水器了(一台可用六年),本來只打算去KevinClair的公司拿濾水器,但Clair興奮的說,他們在內湖買了新家,要邀請我們去參觀,我們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機會!

KevinClair這些年來,為了服事上帝,換過幾次房子。GoodTV最近剛搬新大樓,因為拍攝烹飪節目的攝影棚,規格嚴謹、花費又大,於是沒有設置。KevinClair一直把這件事放在心上、放在禱告裡。

有一天,他們夫妻倆在內湖騎著摩托車,經過一棟新大樓,就臨時起意決定進去看看。沒想到一樓有一間公寓,室內挑高四米,雖然只有十六坪半,但室外剛好是大樓停車場的上方,有四十幾坪,可以當作院子。夫妻倆大喜,就訂了下來。他們找來設計師,把家裡打造成可以拍攝烹飪節目的地方,又把室外變成一個大花園和菜園,成了節目中最美麗自然的背景!



自家種的蘋果



他們昨天剛好請了二十個朋友來家裡烤肉,主要是想向攝影組的同仁傳福音。家裡還剩了一些牛肉片,Kevin當場就擺好鍋子,要煎給我們吃,而且,當然一面煎一面教我怎麼做囉。煎完牛肉片的汁,他又炒了一盤時蔬給我們吃,其中還有當場去菜園摘來的青椒,盤底很快就朝天了。




他還拿出兩個大麵包,教我們家二女兒怎麼用插電的鐵板鍋把四面烤成金黃色。烤完後,切片沾他們自製的南瓜醬,人間美味啊,我先生完全抵擋不住。原來訣竅是,用鐵板鍋烤麵包後,就會皮脆內軟,難怪那麼好吃,當然這也是他們特地去買來的美味麵包。

KevinClair還煮咖啡給我們這兩個從不喝咖啡的人喝。本來想拒絕,因為我每次喝咖啡都會頭痛,但轉念一想,這可是KevinClair煮的咖啡耶,豈能錯過?煮好後,我喝第一口就驚為天人,沒加糖的拿鐵咖啡,竟有些許甜味。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這台濾水器的功勞。這台濾水器能去除百分之九十九的雜質,但有用的礦物質都能保留下來,所以濾出來的水有甜味,很適合用來煮咖啡,根本不用再加糖。我也才恍然大悟,為什麼我們家的過濾水那麼好喝。

KevinClair真是一對絕配的夫妻,Clair熱情活潑外向,Kevin個性靦腆,但非常好客,也很喜歡孩子。我們早上九點半到他們家,待到兩點多才告辭,中間不斷吃吃喝喝,偶爾到菜園走走,又聽他們介紹房屋的各樣設計,真是絕無冷場的一次訪客經驗。十六坪半的空間,設計成樓中樓,感覺一點也不擁擠。四個孩子簡直樂壞了,樓上樓下跑個不停。平常會怕狗的孩子,一下子就和他們家的四隻小狗打成一片,又摟又抱,好不開心。











我回到家後,精神還一直很亢奮,充滿喜樂。這就是和喜樂的基督徒在一起、最美好的收穫,喜樂是可以感染的!但願我們也能像他們那樣,成為可以祝福別人的人。

9 則留言:

  1. Wow,好羨慕喔!我也好喜歡他們倆夫妻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認識他們真的很有福氣。:-)

      刪除
  2. 神真的是知道我們的心思意念,祂也這樣
    報答賜福KC(我先生一直以為他們是買在
    桃園還中壢,結果竟然是內湖,哈哈哈)
    對了,我家小朋友長牙囉!長在上門牙,所
    以我一直沒發現,何時長牙跟遺傳有關,跟
    鈣質無關,不然非洲人營養這麼差怎麼還
    會長牙呢?嘻嘻嘻

    回覆刪除
  3. 対了,惠珺,想請教你一下,我女兒九個月半,之
    前向你提過他食量一直沒增加,兩週前他感冒,中
    耳炎有痰,一搞就十多天,這十多天,不肯吃食物
    泥,一餵吃兩口就大哭,改餵奶也只喝150〜180,
    好不容易這兩天恢復了,體重掉了500g,回診時醫
    生提醒我孩子體重太輕了,6個月8kg,十個月也
    8kg,這回生病又少500g。為娘的很擔心
    週二起吃得不錯,量增加到380,今天早上吃到
    400,中午期待胃口恢復的他也可以吃同樣的量,沒
    想到吃了150,又哭了起來,哭得聲撕力盡,我真看不
    出到底問題出在哪?接著我把他從椅子上抱到嬰兒
    床,隔離一下,我也冷靜氣憤的情緒,十分鐘後,
    我過去看女兒,他。睡。著。了。早上多故定睡一
    個半小時至兩小時,不知為何還是想睡?
    接著,我試了兩次帶回位上再餵,孩子一口都不
    吃,只要回座,馬上哭。我只好作罷

    像這樣的狀況,我該繼續餵嗎?還是讓孩子睡飽再
    說?下一餐該提早餵或是依然定時餵?想咡咡你的
    想法,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孩子剛病好,也許胃口尚未穩定下來,不必太強求,尤其她還睡著了。通常孩子如果吃一半開始哭,不肯再吃,可以把食物泥收起來,等下一餐的時間到了再餵。孩子的食量不穩定時,更需要按時吃飯,讓她的生理時鐘穩定下來。當然她會提早餓,但照時間餵的話,她的胃口會更好。如果提早餵,整個生理時鐘又打亂了。

      大人的態度儘量放輕鬆,我知道很難,通常會很生氣,但生氣只會讓孩子更加不想吃。孩子偶爾胃口不好,其實沒什麼關係,不要太在意,重點還是大人的態度要溫柔堅定,並且按時餵,孩子若不吃,不必勉強。

      刪除
  4. 惠珺真謝謝你,再次提醒了我。雖說心中知道要溫
    柔堅定,但遇到孩子低鳴哭鬧時,火氣很難消失,
    上個月剛完成孩童教養的課程,牧師建議我先採用
    自我冷靜的方法,不然吃飯的問題,常氣到全身不
    舒服。當了媽媽才知道,這是條窄路。想到你帶四
    個就更加佩服你,希望自己也可以往這目標前進。

    PS.收養法規改了,我有兩個主內的朋友在程序上被
    行政單位刁難,因為他們不是向出養機構申請,是
    私人收養,沒料到法規改了,可是孩子已經帶回家
    養了一陣子,現在還卡著無法公証,我得知心裡挺
    難過的。希望你接下來的收養路程,有神的恩典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於教養,每個做父母的都需要常常被提醒,因為真的很容易忘記那些簡單又基本的原則,等到把自己弄得烏煙瘴氣,才發現原來是自己又忘了該守的原則。我也不例外。:-)

      你這兩個朋友的情況真的很棘手,聽了好難過,希望神可以為他們開路。不知道有沒有其他求助的管道?但願執法人員能為孩子的利益著想,通融這兩個情況。

      刪除
  5. 您好!

    可以告訴我 Kevin和Clair是用的那個品
    牌嗎? 非常希望家裡也能裝一台一樣的.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代理Hurley濾水器,產品介紹請參考這個網站:
      http://www.kckitchen.com.tw/html97/lifetime_03.html

      你可以打電話去詢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