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6

i罩?蘋果新產品?

前幾天看見博客來有一本暢銷書,叫「驚人的視力回復眼球操」,忍不住買回來看看。九歲的老大,讀一年級的時候檢查出近視150度,以後每年以150度的驚人速度增加,讓我憂心不已。試過點散瞳劑,也吃過中藥的明目地黃丸,但因為對長期服用藥物不太安心,就沒有持續下去。看到這本書的介紹時,我很心動,忍不住想試試。
書中有個眼球運動,是利用一種叫平衡眼罩的東西視物。用硬紙板做成眼罩,上面用針刺一排小孔,然後從這排小孔看東西。近視的人,從平衡眼罩看東西,會比較清楚,這是小孔窺物的原理。書上說,每天練習三分鐘,一個月就能見到成效,我就請爸爸做了幾副。
老大剛開始要練習時,來問我要「i罩」,我先是一頭霧水,後來恍然大悟,原來她是講「eye罩」,也就是眼罩,因為一時忘了中文,就把英文和中文合起來講。因為聽起來太好笑了,我捧腹笑了好久,後來這個新名詞就在我們家流行起來了。
我不知道這本書講的眼球運動,是不是真的有效,但是對孩子近視急速惡化的情形,我們實在束手無策,所以像這樣無傷大雅、又不用花錢的簡單眼球運動,我真的很樂意去試試看。期待未來真有好消息可以分享呢。:-)

5 則留言:

  1. 您好,我是一個單眼近視的人,最近剛好正在看眼球操這本書,很好奇妳們練習的成果,可以跟我分享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挑了幾項,要近視的女兒天天做。等有明確的練習成果再分享。

      刪除
  2. 惠珺您好, 一直很喜欢读你的博客。很佩服你和先生!
    我先生是中度近视,而我则是高度近视。儿子现七岁,视力还不错。很好奇的问: 这个眼球操对你女儿有效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4/7/24 下午5:54

      我們覺得眼球操沒有效。

      後來發現有位叫貝茲的醫師,他認為眼球必須放鬆,視力才能改善,所以我們現在開始讀他的書,慢慢照他建議的方法,讓眼球放鬆。效果如何,仍需等一段時間才知道。

      刪除
    2. 谢谢你的回复。 
      願神祝福你們全家搬家順利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