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5

掉東西真不好玩

昨天早上本來要騎腳踏車去教會,沒想到才踏出大門,就下起雨來。因為不確定會不會一直下這種陣雨,只好全家改搭計程車。我一向討厭搭計程車,一來因為很會暈車,計程車內若有菸味,我會暈得更厲害,噁心想吐,渾身不舒服;再來是因為有些司機不體恤乘客,自顧聽自己想聽的廣播,有時音量很大,乘客困在車內,被迫疲勞轟炸;另外還有和司機話不投機,或是司機開快車、罵髒話等等。這種種原因讓我討厭搭計程車,所以非不得已,我不搭計程車,有時甚至寧願老公帶著孩子坐計程車去教會,我自己冒雨騎腳踏車。

昨天坐計程車去教會,我坐前座(老公體恤會暈車的我),老公和四個孩子坐後座。我手上抱著皮包,又抱著背包,座位下方又是雨傘,又是一個裝環保餐具的手提袋,整個就是擁擠又混亂的感覺。一路上我盯著前方,有時無聊的瞪著司機的名牌。下車後,心裡突然有個念頭,想要記住車牌號碼,免得忘了什麼東西。

進了教會,把東西放下,我突然發現,裝環保餐具的手提袋不在!我忘在計程車上了!

雖然不是什麼貴重物品,卻也是家中的必需品。算一算,如果要重買那些不銹鋼餐具和水壼,加上一把不銹鋼食物剪,至少也要一千元呢!

我雖然心急,但還算冷靜,非常慶幸的是,我把車牌號碼給記下來了,甚至記得司機姓什麼。我打電話去警廣要求協尋,又打電話去派出所,警員說要親自來報案才能處理。剛好派出所就在教會旁邊,我立刻趕過去,走在路上時,我竟然連司機的名字都想起來了!

星期日留守的警員不多,我等了好久才看見一個警員慢吞吞走過來。把車牌號碼和司機姓名交給警員後,又等他慢吞吞的上網搜尋司機的連絡資訊。

因為主日崇拜快要開始了,我不想因為遺失這些小東西而錯過崇拜,尤其我今天還要翻譯講道呢!

等了二十分鐘,警員查到司機的手機,打過去卻是空號。我沒辦法再等了,就跟警員說,我得先走了,麻煩他找到後再通知我。

然後我回到教會,還好只錯過一首詩歌而已。我儘量不讓這件事影響心情。

等到講道結束,我在台上繼續翻譯一些報告事項,只見老公拿了我的手機,快步走出去,我猜是派出所打來的。老公回座後,高興的向我比個手勢,我想,應該是找到失物了。

就這樣,離開教會後,我們坐計程車去警廣領取失物,路途有點遠,我有點暈車,不太舒服。拿到後,轉了兩趟捷運和一趟公車,才筋疲力盡的回到家。

今天真是不太順利啊,可是我心裡非常非常感恩,因為今早下計程車時,上帝竟然提醒我去記住那車牌,才能這麼順利的尋回失物。

不管貴重與否,掉東西真的不好玩。這次的經驗也讓我學到,坐計程車時,多花點心思記住車牌和司機姓名,絕不會有錯。不過,更重要的功課其實是──要順服上帝微聲的引導。

4 則留言:

  1. 淡淡的幸福..2013/3/27 下午2:14

    大包小包搭交通工具..最容易掉東西了..還
    好有找回來..上帝真是奇妙..
    最近我們每個假日都忙著找房子..有點心急
    也有點煩..我就經常失神失神的..上禮拜去
    買東西..過馬路的時候我居然沒看來車..結
    果被摩托車迎頭撞上..還好是老伯伯騎車..
    而且騎的很慢..我才毫髮無傷..不然我現在
    恐怕是躺在醫院了..上帝一定有派天使在旁
    邊守護我..我才會沒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好險,竟然被摩托車撞到。能夠沒事,也真的是奇蹟。

      你們還是決定搬家了啊?

      我最近一直在想,到底要去哪裡買農地?本來想去南投市,結果今天的一場大地震,讓我卻步了。

      有沒有什麼好建議啊?:-)

      刪除
  2. 淡淡的幸福..2013/3/27 下午9:29

    我們遲早得搬家..畢竟現在的房子是租
    的..很想買個自己的窩..比較有家的感覺..
    老實說我無法建議妳耶..不過..每次去有機
    店買菜買米..常常看到苗栗後龍..苑裡那一
    帶的產地..也許可以找找...苗栗好像沒什
    麼工業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有想到要了解一下苗栗。

      我覺得買房子是很好的投資,至少這是我們家唯一的投資,萬萬沒想到,十二年前買的這棟小公寓,今天讓我們有能力去做自耕自食的夢想。

      很快了,再一年,等老公拿到學位,我們就可以全台走透透,去尋找我們未來的落腳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