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6

你信實何廣大──我一切所需用,你都已預備

老公的博士研究已到了緊鑼密鼓的最後階段,大概下個月就能看出成敗──研究有成果,學位就有希望拿到;若沒有成果,今年暑假就要提早向這六年來的辛苦說再見了。

老公一方面要給孩子授課,一方面要做研究,這一年來無法接修改論文的工作,這表示家中一筆重要的收入來源暫時中斷。本來獎學金是要用一年的,現在大概只能用半年了。以目前的收入狀況來看,頂多撐到八月,我們就要彈盡糧絕了。我的心裡開始緊張起來。

這其實是很「小信」(信心太小)的行為啊,我們結婚十四年來,雖說老公也當了十四年全職學生,但上帝沒讓我們餓過一餐,有什麼理由相信祂現在會讓我們餓肚子呢?

這禮拜天在教會,特地提出我們的需要,請弟兄姐妹代禱:一是希望老公研究有成果;二是希望上帝供應我們財務上的需要。

我之所以有些緊張,是因為我手上進行了六個月的翻譯案件,就要結束了,接下來的工作尚無著落。雖然我的翻譯收入少得可憐(因為每天的工作時數太少),但仍不無小補。過去我一直不怕沒有翻譯工作,反而常常因為工作滿檔需要婉拒工作。但這幾年為了照顧家庭,不能接截稿期限太短的工作,加上我對內容又挑剔得厲害,寧缺勿濫,不肯為五斗米折腰,所以工作機會少了很多。

過去都是人家找我翻譯,這兩天我卻得厚著臉皮,寫信詢問兩家合作過的基督教出版社,有沒有新書可譯。一家尚未回覆,一家說暫時沒有。在忐忑不安中,沒想到才一天,上帝就應允了我的禱告,為我預備了工作!禮拜天請大家代禱,禮拜一上帝就回答我了,我心裡充滿感恩和眼淚,祂真是信實慈愛的天父啊。

昨天(禮拜一)下午老公接到一通找我的電話,他到傍晚才告訴我,叫我回電。結果是另一家合作過的基督教出版社,他們有兩三本書要翻譯,想問問我有沒有時間。結果這三本書的內容我都很喜歡,對方一聽到我有時間,簡直要喜極而泣,因為之前每次問我,我手上的工作不但太滿,而且要一兩年才能消化完,這次我竟然有空檔。她好高興,卻不知道我比她更高興呢!

看來,我對神的信實供應,還有很多功課要學習,十四年了,我還是這樣小信。感謝主,祂是這樣信實和慈愛,倚靠祂的人,必不至羞愧。

詩歌「你信實何廣大」

13 則留言:

  1. 喔!你的見證好美,好棒。我也要回應,信靠耶穌真是甜美!耶和華是我
    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但願我們越來越經歷祂、更深渴慕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帝值得信靠,只是我們常常會忘記,就要麻煩祂時常來提醒我們了。:-)

      刪除
  2. 我也要跟你分享,我去年年中辭去工作,
    生小孩,然後在家當家庭主婦,我們家錢
    也很緊,今年一開始抽經文紅包,神就說
    「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祂必撫
    養你;祂永不叫義人動搖」(詩55:22)
    神要撫養我!神也要撫養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

      刪除
  3. 我們最近也是遇到這個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願上帝親自供應你們的需要。

      刪除
  4. 在寒假時,我看到跟美樂家說在見的那
    篇,我花了一個小時回覆你的文章,沒
    想到網路斷線(也或許是我不太適應使
    用平板),結果打得落落長的回文就不
    見了。是要跟你說:我也曾經跟你一
    樣,我用了4、5年之後,也停掉了。因
    為老公吃了保養品還是爆肝啊!所以我
    們改喝自己做的醋和酵素,清潔劑也自
    己做囉!(現在只有買洗衣精)。一年可
    以省下七萬元~脫離美樂家真的是讚啦!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惜,沒機會拜讀你那篇回應。

      我很喜歡美樂家的洗碗精、浴廁清潔劑、多功能清潔劑、洗衣精和潔膚霸,但光用這些產品不夠保持會員資格。網路上代購服務那麼多,其實也很方便,不必為了維持會員資格,每個月多浪費那麼多錢。

      有空的話,可以分享一下你怎麼做醋、酵素和清潔劑嗎?:-)

      刪除
  5. 謝謝妳的分享!是這一刻的我最需要的...我生了孩子後離開工作,丈夫剛
    拿到學位在找工作中,我們將近七個月沒收入了,但神依然豐富供應!想起
    未來還是多少會擔憂,若不定睛仰望祂,是走不下去的!還好有神所賜的平
    安和信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這種時候,真的是一方面要緊抓住神的應許(我們所需要的一切,祂都要加給我們),一方面要回顧神過去的信實--祂連一餐都沒讓我們餓到,才會比較篤定些啊。

      刪除
  6. 清潔劑酵素很天然,也很簡單,有機會
    的話再分享喔!

    回覆刪除
  7. 版主您好,

    可以冒昧地請教一下, 該如何向上帝禱告求工作呢?
    我最近也遇到類似的問題 (因為一些家庭及個人的因素, 失業一段時間,
    經濟吃緊),可能我能力不足吧,不像版主有好的工作能力, 能快速找到工
    作。我其實一直有在禱告, 請求上帝給我一份工作,並給我工作的才能,
    我不想不勞而穫, 我想靠自己的能力賺到足夠得以養家的錢。

    不知是否我的禱告方式錯誤, 還是我目前能力不足, 所以還無法得到好的
    機會, 可以請問一下版主您是如何禱告的呢? 謝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除了禱告求上帝預備合適的工作,自己也需要充實實力。不知道你是否有一技之長,或是有某方面的能力?

      * * *
      禱告的人必須相信上帝,相信耶穌是上帝的兒子,為人類的罪受死又復活。禱告的時候要奉耶穌的名禱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