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6

幼兒冬天睡覺穿的Sleepers(鋪棉連身連腳兔裝)

格友Rebecca問到兩歲孩子冬天睡覺的保暖問題。

我們家的孩子,在還沒有訓練自己可以上廁所之前(大約三歲之前),冬天晚上睡覺都是穿Sleepers,這是一種厚的鋪棉連身連腳兔裝,非常保暖。只要裡面穿件長袖衣,外面穿Sleepers,有時甚至再套件溫暖的背心,這樣冬天晚上睡覺就夠暖,不用蓋被子。

Sleepers在美國很普遍,但台灣人比較不知道,所以銷路較差。我之前在傳統市場找到一家「歐美童裝」,買得到質料很好、外銷的Sleepers,可惜因為台灣的銷路不好,今年已經沒賣了。不過我昨天去看,倒是看到一款沒有連腳的鋪棉睡衣,只要套上長一點的厚襪子,也許效果不會太差。不過我們家的sleepers都是用拉鍊,從頭拉到腳很方便,而且沒有縫隙更保暖。

昨天在歐美童裝看到的連身裝



我們家老大快兩歲時穿的sleepers



老大三歲,老二八個月時穿的sleepers

 

不過,雖然有保暖的sleepers可穿,氣溫十九度以下的時候,我們都會在孩子的房間使用電暖爐。我們是用德國製葉片式的電暖爐,只開600W,就能夠讓整個房間溫暖起來。很冷的時候,會開整夜;稍微冷的時候,會用定時開關,每開幾個小時,就關三十分鐘。

我們家四歲和三歲的兒子,冬天晚上睡覺會穿鋪棉的上衣,長褲和襪子保暖。這個年紀的孩子,還是會踢被,所以我們會直接用「穿暖一點」和電暖爐來給他們取暖,而不是靠棉被。九歲和六歲的女兒比較不會踢被,我自己上床之前,會去巡視一下,半夜不會再起來幫她們蓋被。她們的房間也有電暖爐,即使踢被也還好。

Sleepers雖然方便,但如果不好買到,也是可以給孩子穿上較暖的衣服,再加上使用電暖爐。我在露天拍賣看到有賣家在賣連腳的sleepers,不怕麻煩的媽媽,也許可以上去搜尋看看,打「連身」、「連腳」、「兔裝」試試看,不過大尺寸的很少,要買厚的鋪棉才夠暖

粗條紋連身連腳裝(在露天拍賣看到的,但不確定是不是鋪棉)



可以上Amazon看看照片,Carter的品牌質料最好,2T尺寸的搜尋結果在此

6 則留言:

  1. 不只是小baby, 我家大班的孩子也一
    直在踢被, 常常早上去看, 身上都沒
    東西, 很是煩惱~
    其實是被您的烘衣機吸引來的, 又看了
    您的椰子油, 覺得太神奇了, 您真是
    萬能媽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是窮則變,變則通啊。也可以說是時勢造英雄,面對生活上各樣的需要,自然就練就一身功夫囉。:-)

      刪除
  2. 好可愛的模特兒~~
    謝謝惠珺,我在上網找找看。
    話說到烘衣機,我看了妳的文章,當下
    也決定買了一台,真的超讚的!!不然每
    逢冬雨總是要開車去烘衣,花的時間和
    金錢真的很不值得。
    不知道可否在這留mail給我,我想要跟
    您請教一下,如果不方便的話我已留
    mail,在麻煩您寫個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買那個牌子的烘衣機?容量多大?

      我的烘衣機壞了,能烘,但不會自己停,又需要花錢了。:-)

      我傳email給你,可是傳不過去耶。

      刪除
  3. 我是買三洋的,最近剛買,6900。
    好像叫「媽媽樂」的樣子

    回覆刪除
  4. 我也分享一下睡衣,我家小朋友穿的是
    這個,
    https://www.halosleep.com/prod
    ucts/detail/194/sleepsack_big_
    kids/36/micro-
    fleece_big_kids_sleepsack_wear
    able_blanket_/ (冬天非常冷的時
    候,我會裡面穿厚棉睡衣+腹圍+襪
    子)-->這個網拍上很多人賣


    惠珺說的連身睡衣這邊也有,不過可能
    就是要找專門代購的賣家幫忙購買,
    https://www.halosleep.com/prod
    ucts/detail/186/technical_comf
    ort_system_coveralls_-
    _50_off/326/technical_comfort_
    system_coveralls_-_50_off/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