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6

我家次女

林語堂的次女,寫過一本書,書名叫「林家次女」,內容幽默風趣很有意思。想到我們家的次女Ellie,就讓我又愛又氣。她的個性耿直倔強,卻又有非常體貼可人的一面,拗起來讓人生氣,甜起來又讓人喜愛得不得了。

老實說,有時真的覺得罩不太住她,所以今年她能夠去上學,我們覺得是件好事,希望團體生活可以多少給她一些磨練。

沒想到這個在家野性難馴的孩子,到了學校卻十分乖巧,很受老師和同學的喜愛(我們為教養付出的辛苦,果然有了回報)。她的中文程度不及一般的台灣小孩,每天放學回來,看不懂聯絡簿上的作業,還要爸媽或姐姐告訴她。最頭痛的是,她不喜歡寫作業,每次叫她去寫作業,一分鐘後去查看,只見她又站起來做別的事。我拿她沒辦法,又很容易為這件事生氣,只好把監督作業的工作交給爸爸做。

這禮拜五爸爸接她放學的時候,老師告訴爸爸,說班上同學選她當模範生!我知道後,我簡直不敢相信。開學六週以來,我們有三週不在,去了美國,她只和同學相處兩個多禮拜,竟然被票選為模範生。哇!可見她在學校有多乖,老師的評語是:「乖巧有禮,人緣超佳」。真是讓我跌破眼鏡。我猜啊,可能是因為爸爸這禮拜二,帶著我們去美國玩的照片,到她班上分享,受到同學熱烈的歡迎,所以大家對她印象深刻。後來班上要選模範生,那就選她囉。:-)

不管是什麼原因,我只盼望我們可以不斷警惕自己要做好父母,帶領四個孩子走在人生的正道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