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2

城市生活與鄉村生活,魚與熊掌啊

我們家老大很喜歡馬,前陣子,爸爸每天在睡前會讀「黑神駒」(The Black Stallion)那本書給她聽,她深深被故事吸引。這次到美國探親前,爸爸特地問美國的叔叔,可不可以安排給孩子騎馬的機會,結果叔叔有個同事,家裡就養了一匹馬。

所以到了美國的第一個禮拜天,我們就開車到叔叔這個同事Sarah的父母家,養馬的人家,當然是住在鄉下囉。在寬闊的鄉間開車挺舒服的,沿路上只要看見動物,孩子就會興奮大叫。住都市的孩子,想來有些可憐,很缺乏跟動物相處的機會。

這匹公馬14歲時,被Sarah買下,今年29歲了,是一隻老馬,但是個性非常溫馴,很會聽主人的口令。




剛到馬房時,孩子都怯生生的,沒有人敢先上馬,後來是勇敢的老三拔頭籌,然後個個爭先恐後。老大越騎越過癮,後來還要求自己單獨騎馬。早上出門前,我給孩子換上牛仔褲,老二說她不要穿牛仔褲,因為她不要騎馬。結果看見姐姐和弟弟都上了馬,她也要上馬,而且一騎再騎。




















這是一次很愉快的騎馬經驗,馬主人非常好客,也把馬照顧得很好,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不會發臭的馬。以前見過幾次馬,都遠遠的就聞到臭味,讓我難以忍受。被主人寵愛的馬,果然是很幸福的。

一個多禮拜後,我們又有機會到鄉下去拜訪姑姑。她們一家住在農場上,養了兩隻狗,兩隻羊,好幾隻雞,孩子在戶外跑來跑去,不亦樂乎。
















這次去美國,我們特地去拜訪一間教會,就是波特蘭靈糧堂,在那裡認識了幾個朋友。其中有對夫婦剛從中國收養一個三歲的男孩,他們邀請我們去家裡吃飯,原來他們也住在郊區,有一大片土地,上面長了四棵蘋果樹,還有許多黑莓。

他們附近有個鄰居擁有一大片草地,養了三四十隻梅花鹿。我們就採了蘋果,拿那些蘋果去餵鹿,沒想到那些鹿還真愛吃蘋果,孩子真是樂壞了。








這次到美國,短暫體驗了三次鄉居生活,雖然很寬敞開闊,我卻一點也不羨慕住在那樣的地方,因為我一想到出門買菜、採購日用品,就要開車,就失去了興趣。沒錯,孩子是可以盡情奔跑,但是生活機能卻對大人有很大的影響。我不禁開始思考,到底什麼樣的地方適合我們家每一個人?會不會知足常樂才是人生最重要的功課?我當然可以期盼更好的居家品質,但是在那一天來臨之前,我也許應該先學習知足吧。

才剛說完要知足,我這兩天又開始動腦筋要怎麼把家裡的一套衛浴改成一套半。誰說知足的人不能做夢呢?:-)

5 則留言:

  1. 淡淡的幸福..2012/10/14 下午9:00

    近距離接觸大型動物的機會真是千載難逢
    呀!!是說這種"鄉村"對我而言..還真的只適
    合偶爾去度假..想到買東西..就頭痛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們這種不會開車(或不想開車)、家裡又有幼兒的媽媽來說,買菜購物不方便的居住條件,確實會令人卻步。但我好希望自己的想法可以改變,搬到更怡人的居住環境啊。

      刪除
  2. 孩子們開心的表情真是最美好的畫面!
    菜~~~可以自己種呀!自給自足的生活~
    最近我家附近來了一對夫妻帶著三個小
    孩(媽媽是美國人),他們的最大的孩子
    一年級(今年開始自學),從台北來的
    (可能你們認識ㄛ~)。他們說要舉家搬
    來台東,找地蓋房子,希望可以過"自
    給自足"的生活。好有勇氣啊!我自嘆不
    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什麼你說我們可能認識?看了你的描述,我驚覺到,我們真的有這樣的朋友耶,描述完全吻合,他們真的搬到台東啦,太不可思議、太有勇氣了!

      刪除
  3. 其實我也只是猜測啦!因為你們有太多
    的相似:上教會、自學、另一半是美國
    人....所以....呵呵~
    他們昨天回台北了,聽說是要回去拿些
    東天的衣物。
    改變...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