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9

龍潭渴望園區之旅

禮拜二去竹圍看房子看得不滿意,頗為灰心,對禮拜四的龍潭渴望園區之旅,不敢抱什麼希望。到目前為止看了十三間,沒有一間喜歡的,很難相信會有可能遇到喜歡的房子。

沒想到龍潭渴望園區的獨棟花園洋房,讓我們大為驚豔。土地一百多坪,美式斜頂房屋,兩樓半,五房三衛,室內使用空間約80。一樓走進去,光線明亮,客廳、飯廳、廚房連在一起,好大的空間,正是我們想要的。另外還有一個房間和一套衛浴。走上實木階梯,來到二樓,美得驚人,實木地板,實木欄杆,三房一衛,其中兩房挑高可蓋夾層,等於一間做兩間用。還有一個開放空間,可以俯瞰一樓。三樓則是一個大房間。

終於看到一間喜歡的房子,也覺得是幾近完美的房子,很合乎我們的需要,我們內心十分驚喜。

看完這間後,我們又看了另外三間渴望園區的房子,都不喜歡,因為已經裝潢了,不是我們想要的簡單風格。

接下來,有位住渴望園區的朋友,熱心帶我們走訪園區,比較一、二、三期的房子有何不同。這天還好沒出大太陽,但溫度仍高,我們走來走去,揮汗如雨,不過這是難得的機會,能有住在那社區的朋友,實地帶我們走訪,並有機會一窺兩戶人家的居家佈置與裝潢,非常寶貴。

導覽完後,我們到市區和一對住龍潭的朋友夫婦吃午飯,朋友先生提醒我們,千萬別輕忽龍潭冬天溼冷的天氣,一定要考慮清楚。另外就是生活機能問題,住渴望園區出入一定要開車,不開車哪裡都去不了。

我和老公想了半天,當我們冷靜下來後,覺得生活機能確實是問題。大人出入可以開車,但孩子大了一點之後,也無法獨立出門辦什麼事,都得靠父母開車接送,這不符合我們想訓練孩子獨立的目標。

好不容易看到一間喜歡的房子,簡直是完美的房子,卻必須放下,實在不容易。但是我感謝神,祂給我們智慧,讓我們可以冷靜衡量我們的需要,為我們全家做最合適的決定。

12 則留言:

  1. 淡淡的幸福2012/7/31 下午12:02

    有朋友幫忙看房子..又是在地人..可以幫忙
    出主意..也比較不容易一時失去理智...

    你們有這樣幫忙踩煞車的朋友真的很好...
    妳朋友說的沒錯..那兩點都非常重要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大的決定,能有朋友從旁提醒,真的很幸運。

      看來我們目前還不適合「隱居」的生活啊。:-)

      刪除
  2. 妳好
    我家有兩個小孩,3歲/6歲,這個夏天就要
    搬到渴望村,關於妳的考慮,提供妳一些
    不一樣的想法。
    首先是生活機能,我想這是生活型態的選
    擇,絕大部分的台灣人選擇住在出門步行
    就可找到外食、買菜的地方;大部分的西
    方人則不會為了這樣的便利去妥協環境的
    品質。渴望村有社區交通車,每天除了
    上、下學時間有車子開往附近的高原國小
    和凌雲國車外,也有班次開往市區的市
    場。不自行開車也不至於無法生活。
    妳提到養成小孩獨立性的考量,我比較不
    認同,美國小孩多半在這種「交通不便
    利」的住宅區長大,是不是比較不獨立
    呢?渴望村旁邊就有個諾瓦國小(體制外教
    學,有興趣可以看看他們的網站),稍遠一
    點有高原國小(公立學區),凌雲國車,前
    面說過每天有社區交通車可到,不見得非
    得開車接送。他們的獨立性養成,其實要
    看妳怎麼定義了。
    第二個要考量的因素是氣候,渴望村冬天
    時最冷可能會比台北社區低四、五度,潮
    溼也是一定的。我會用除溼機來處理潮
    溼,冷的話我是不很在意,畢竟有暖氣可
    用,我也很期待可以在屋子裝個燃木暖
    爐。
    另外就是通勤需求的問題,這個每人狀況
    不同,就無法給建議了。
    我是覺得每個人的取捨不同,妳的朋友有
    住龍潭市區也有住渴望村的不是嗎?他們
    的想法想必不一樣,重要的是妳有把所有
    該考慮的因素都考慮進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於居住渴望園區的種種考量,確實無法面面俱到,你的分享對我很寶貴,非常謝謝你。

      如果搬到那裡,在生活機能方面,對我們是很大的改變,我知道自己的適應能力不太好,才會一直猶豫不決。我很羨慕能夠適應渴望園區的人,因為那裡的居住環境真的很棒。希望還有機會可以聽你分享搬到渴望園區的種種。

      刪除
  3. Hi
    我覺得適應不難,其實就是取捨很困難,
    也是妳看了那麼多房子一直無法決定的原
    因吧。要符合所有條件的完美房子恐怕是
    不存在的,特別是有些條件,像生活品質
    和生活機能,往往是相斥的。真的有完美
    的房子,也許又是超過經濟能力所能負
    荷。我覺得妳可能要先決定好自己要什麼
    才行。
    我個人的情況,是先決定生活機能擺在後
    面,我跟我太太各開一台車(當然都是便宜
    的國產車),其實也沒什麼不方便。
    其實我們也還沒買房子,但已經在渴望村
    租好了,打算先住一年看看。覺得ok在把
    現有的房子賣了,到渴望村買。

    回覆刪除
  4. 想住渴望的人2012/10/10 上午9:29

    hi
    我最近也在找房子,因為在渴望園區工
    作,愛上這的環境,但除了固定駐點的
    仲介帶看屋,就沒其他管道看屋,感覺
    看到房子都不是自己喜歡的,我也希望
    有個朋友在住在裡面提供我意見! 哈!
    一起未我們未來的房子努力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照理說,那裡的仲介應該可以介紹所有的空屋啊。我都是上591找到想看的,再連絡仲介。也許你可以試試這個方法。

      請問你在渴望園區工作多久了?經歷過那裡的冬天嗎?我只是好奇啦。:-)

      渴望園區的房子分一、二、三期,不知道你看的是哪一期的房子。一、二期的房子,地坪較小,三期的房子,地坪大多了。

      刪除
  5. 您好,

    我是渴望園區的住戶,渴望的冬天很冷,很有冬天的感覺,但只要加上除濕機和暖爐,就可以擁有一個暖冬了,搬到渴望以後,讓我又感受到了四季之美(住在城市裏,每個季節好像都一樣),每個季節都很美,加上有很多很棒的鄰居,讓我和家人都非常喜歡這裏。

    關於您所提到生活機能的部分,其實這裏網購很方便,pchome24小時以內就可以到貨,另外,渴望會館裏也有一家有機店,販售許多知名的有機產品,若加入主婦聯盟也可每週宅配,這裏是以班為單位,所以不用再付額外的宅配費用,如果您願意的話,附近也有高原的市民農場(騎腳踏車約5分鐘)可供您自行耕種,社區有一些鄰居都在裏面自己種菜哦!

    另外您提到小孩獨立的問題,其實這裏的小朋友比城市的小朋友更獨立一些吧!因為從小就可以和鄰居小朋友一起遊戲,一起等交通車,一起探索大自然,所以他們反而很能適應環境,而您可以在家工作,就更適合這個環境了。

    社區裏也有不少的教友,相信您若搬到這裏來,也可以找到很多的朋友喲!

    因為有讀過您的作品"這樣做,寶寶超好帶",很感佩您對孩子們的愛與耐心,其中的一些方法,也讓我解決了不少在帶小小孩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也趁此機會向您說聲謝謝!

    歡迎您來做鄰居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謝謝你的分享,能聽見渴望園區住戶的第一手體驗真好,也很有幫助。

      我們那時候看過渴望園區之後,後來又繼續思考自己的需求。我們很希望住家旁邊能夠有一塊較大的地可以自己耕種,所以現在看來,似乎買農地或建地來自蓋房屋會更合適,雖然會麻煩很多。:-)

      刪除
  6. 您好,

    很開心看到您的回應,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在部落格留言,除了詢問團購資訊以外。
    事實上,自己蓋房子的確很不錯,只是真的需要花費很大的精力,來做建造前的規劃以及建造後的防盜措施,但是相信你們一定可以做到的,加油!!

    在你們蓋好自己的房子之前,如果想帶小朋友到渴望來玩,歡迎到渴望會館B1的豆花店吃個豆花吧!我已經跟老闆娘說過了,我請客啦:-)

    Vivi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這麼熱情!我們今天剛從台東玩四天回來。:-)

      刪除
    2. 有大草原及大自然真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