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0

誰會關心收養?

去年十一月,天下雜誌為我出版了《像我們這樣一個家:收養,可以很幸福》這本書。當初寫這本書,一方面是想鼓勵不孕的夫婦,別因為不孕就放棄養兒育女的渴望,另一方面也希望打破傳統的收養觀,讓台灣社會看見,收養是一件美事。我是從自家的經驗來寫,也加進許多家庭生活和育兒理念的篇幅,希望以我們家實際的例子,不但引起更多人關心收養,也幫助更多家庭享受親子生活。

天下雜誌算是很勇敢,明知這本書不是暢銷書類別,作者也無知名度,卻仍然願意出資出版,首刷印了四千本。今天我收到半年度的結算報表,原本擔心的事果然發生,書賣了半年,才賣掉一半,收養的議題,果然少有人關心啊。

其實我平常跟陌生人聊天時,很容易聊到收養這件事,很多人也對收養感到好奇。只是從「好奇」到願意找書來看,還是有一大段距離。但願上帝還是可以透過這本書,來幫助許許多多的家庭。

12 則留言:

  1. 淡淡的幸福2012/7/20 上午11:09

    這本書有推薦給我一個同學耶!!
    她四五年前生了一個孩子..
    現在想再生一個..但努力很久了還沒下文..

    當時我有推薦這本書給她..
    只是不知道她有沒有去買來看就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發現周遭真的有很多人需要看這本書,可惜他們得不到這個資訊。:-)

      刪除
  2. 我帶走了其中一本:)

    回覆刪除
  3. Jean1不要灰心,雖然收養這議題,大家
    在談到時都會很好奇,但對於沒有經歷過
    不孕這個過程的人來說,或許沒有切身的
    需求,比較不會想要付諸行動購買!

    但是同為收養家庭的我們,看了你的書還
    是覺得收穫良多,也默默買了二本送給曾
    經跟我們提過有收養念頭的朋友...

    另外,雖然部落格人氣不高,但也有在我
    的格內分享了書訊

    你寫的真的很棒,尤其資料整理也非常齊
    全,加上孩子從不同機構收養,是有心想
    收養的人很實用的參考書呢!

    只是想告訴你,相信在很多角落,還有很
    多默默支持你的人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Iris,真的很謝謝你的鼓勵!

      書賣得好不好,我還算看得開,只是對出版社感到不好意思,不希望他們賠本。

      其實這本書能夠存在,就已經是奇蹟了,我很感恩。:-)

      刪除
  4. 看來我也要去買一本來看看!!
    我和美籍的先生雖然已經生了兩個小孩,本來是想再生一個,可是我先生
    說,世上有這麼多沒有父母的小孩,其實也可以不用自己生,收養一個小
    孩,就多了一個有父母的孩子,不是很好嗎?
    不過我很擔心自己的愛不夠,耐心不夠,搜尋了一堆網路資料,還是不知
    從何開始。
    我和先生都很佩服妳和妳先生!我想他會有想要收養孩子念頭,也是受了
    你們的影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們的愛和耐心也很不夠,但我想,這是跟父母有關,而不是跟收養有關。歡迎你看看我的書,說不定會有更清楚的想法。:-)

      刪除
  5. 我很喜歡妳的書.我老是推薦我的朋友一定要看.
    我覺得,您寫的超好的.我們也是收養家庭.
    真的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對了.我們也是百歲,然後也是基督徒.我是全職媽媽.

    ^^很開心能夠多多閱讀您的文章

    凡媽

    部落格:http://fanmam.nidbox.com/diary

    回覆刪除
  6. 是非常棒的書,蠻想推薦給其他人的^^

    回覆刪除
  7. 是非常棒的書,蠻想推薦給其他人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6/2/23 下午2:24

      謝謝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