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30

學習倚靠上帝來供應所需

我最近健康狀況不佳,容易疲倦,咳痰咳了半年多還不見好。剛好翻譯工作出現空窗期,暫時沒有工作進來,換作以前,我會趕快去接別的案子來做,因為會擔心生活費不夠。但這次我決定好好休息,讓長久以來蠟燭兩頭燒的身體,有個喘息的機會。

老公還在台大讀博士班,獎學金加上不定時修改論文的收入,是一定不夠用的,我的翻譯收入雖然不多(因為工作時數太少),但多少有些幫助。如今少了翻譯的收入,日子要怎麼過,我心裡不是很踏實,但我又確實很需要休息。

就是在這樣的困境下,上帝才更能彰顯祂的信實和慈愛。我已經休息了快一個月沒工作,但這個月我收到一張「這樣做,寶寶超好帶」的版稅支票,以及這本書出簡體版的預付版稅,神奇的補足我們的需要!

除此之外,老公在博士班有個已經畢業的同學,不定期會將女兒穿不下的衣服送給我們,這也是上帝對我們的供應方式。禮拜四這位同學又載來好多袋東西,我本來以為都是衣服,沒想到竟有許多兒童課外讀物,這對接下來要自學的大女兒,真是很大的幫助!我把書一本本擺好,厚度竟有150公分!我心裡很感恩,上帝真的利用各樣的方式在供應我們的需要。

好多優質的兒童課外讀物


還不只這些呢,我爸每年都會趁過年給我們一大筆紅包,我們把這些錢全部存起來,每三年可以回美國探親一趟!今年九月,我們可以再回一次美國,讓爺爺奶奶看看已經三年不見的孫子女,尤其老四,將是第一次出國。

不過我這個月雖然沒做翻譯工作,卻也沒閒著,光料理三餐就夠我忙了。前天我突然看清一個事實──我目前實在不適合恢復翻譯工作,一則體力仍未恢復,二則家事繁忙,如果繼續工作,只有重新再給自己更多的壓力,健康也會惡化。可是一個月沒收入,影響算小,如果真的就此暫停翻譯工作,版稅支票也不可能每個月都來(除非上帝行神蹟啦),我心中難免感到惶恐。下面馬太福音這段話,成了我最大的依靠,也是我需要好好學習的功課:

「所以,不要憂慮說: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六章31-34節,註:「外邦人」是指不信上帝的人。)

5 則留言:

  1. 您好,恭喜您的書再版了。我的寶寶已 快五個月
    大,生產前看了您的書,陸續也參考奐均和正瑾的
    書, 一直到四個月左右終於達陣成功。感謝 您的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快樂享受育兒。:-)

      刪除
  2. 謝謝,請了半年的育嬰假,我真的很享受。往後的
    教養問題,還要多請教。

    回覆刪除
  3. 您的書給我這個新手媽媽很大的幫助,請
    問您還需要國小兒童的課外讀物嗎?我家
    有一些想寄給您,有些是知識性的小書,
    有幾本是故事類的,不知寄到哪邊方便
    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可惜我們家已經書多成災,找不到地方放了耶!我可以知道是什麼樣的書嗎?也許我們已經有了也說不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