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8

多喝牛奶才能補充營養?


我在育兒書這樣做,寶寶超好帶──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實踐篇》中提到,百歲醫師(丹瑪醫師)特別強調嬰兒斷奶後(最快七個月就可斷奶),要改吃天然食材製做的食物泥,不要再喝牛奶,因為牛奶不適合人喝,也容易導致中耳炎。
今天我在讀《吃錯了,當然會生病》一書,作者陳俊旭醫師很清楚地說明牛奶為什麼不好,大大印證百歲醫師的觀點完全正確。我在這裡分享他書中舉出的七個原因:
一、牛奶中的蛋白質容易使人過敏(如異位性皮膚炎、鼻子過敏、鼻塞、氣喘、食物過敏、中耳炎、扁桃腺炎、消化不良、腹瀉、腹脹、腹痛、便祕……)與自體免疫疾病(例如多發性硬化、類風溼性關節炎、第一型糖尿病、紅斑性狼瘡…..)。
二、90%的成人有乳糖不耐症,缺乏分解牛奶的酵素。
三、牛奶中的蛋白質比人奶的大且緻密,不易消化。
四、牛奶中的蛋白質比例與人不同。
五、現代牛奶含大量的雌激素、生長激素、抗生素、殺蟲劑和農藥。
六、喝牛奶容易造成骨質流失。
七、牛奶經過高溫殺菌,許多成分遭到破壞。

5 則留言:

  1. 淡淡的幸福2012/3/8 下午9:41

    我看了很多養生書...清一色都說喝豆漿比喝
    牛奶好..百歲醫師說的一點都沒錯呀!!

    自從看了養生方面的書..我家一年喝不到幾
    次牛奶..前陣子..突然想喝..去便利商店買
    了一小罐回來..結果我和我老公都喝不習
    慣..我想以後我不會再買牛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也是一樣。前陣子有人送了一大罐可可粉,就買了一陣子牛奶回來泡,但後來心裡不太平安,就趕快叫停。現在只有烘焙要用到時才會買。:-)

      刪除
  2. 江淑惠醫師著"這樣吃最健康"也提到牛
    奶的害處,不過商業廣告每天告訴大家
    牛奶有多濃醇香,牛奶不是好東西的說
    法畢竟還是小眾。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乳製品業利潤高、勢力大,說乳製品有損健康的聲音很容易被打壓,但這仍是不爭的事實啊。

      刪除
  3. 非常同意,牛奶並不會對人體有好處這
    件事,我們家有一個媽媽,懷孕就將牛奶
    當水喝,生了一個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
    這個媽媽今年已因癌症過世;追求健康
    的食物有時不用花費這麼大的心力,成
    立32年,美國的上市公司賀寶芙,結合東
    方的草本營養,及西方的營養科技,可以
    讓你吃得健康,補充身體巨量以及微量
    營養素,輕鬆又方便,如果您想進一步了
    解這麼棒,從0歲到99歲都可使用的營養
    補充品,請跟我聯繫.謝謝!!若有打擾請
    見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