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7

美味的「炒麵包」

禮拜天上烹飪課時,學到一道簡單又美味的料理──炒麵包。乍聽之時,我一頭霧水,麵包用炒的?結果沒想到那麼好吃!隔天在家裡,我立刻試試看,沒想到一炮而紅,全家搶著吃,一大盤的炒麵包,很快就見底,卻還意猶未盡。

這道料理是取用不包內餡的鄉村麵包,本來吐司並不合適,但我家裡的麵包機做出的全麥麵包,口感紮實,頗接近鄉村麵包。

做法是把麵包切成約三公分大小的立方塊,熱鍋放少許油,然後把麵包塊放進去,煎成金黃色後,翻面再煎。這時可加些蒜末(其實不加也可以),撒些鹽和義大利香料,然後拌炒均勻。放了香料後,香氣四溢,家人聞香而來,一盛盤就搶個精光,我先後炒了好幾次。家裡剛好有椰子油,用來炒麵包更香。炒好的麵包塊,表層酥脆,加上義大利香料的襯托,真是美味極了!

看到家人一口接一口,邊吃邊讚不絕口,感覺很幸福,也很有成就感。

上課時照的「炒麵包」照片



7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好吃哦!!(邊吃午餐邊流口水...)

    回覆刪除
  2. 好像沒有特別的料,就乾炒麵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用少許油,炒好後加點蒜末、鹽和義大利香料。

      刪除
  3. 好讚!我家麵包機做出來的麵包應該也
    適合,假日來試試,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4. 淡淡的幸福2012/3/29 上午11:09

    第一次聽到炒麵包..很新奇..
    看起來酥酥的..
    一付就是很好吃的樣子呀!!

    最近我和我老公在研究包水餃和做饅頭..
    我總算對麵粉有點認識...

    等哪天我們開始研究做土司...
    我一定要試試妳的炒麵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等了啦,先去買個鄉村麵包回家試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