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2

改變婚姻中常見的八種觀念

有格友請我推薦婚姻書,剛好我幾年前譯過一本,對我自己的婚姻幫助甚大,就推薦了這本。原文書名是Rescue YourLove Life: Changing Those Dumb Attitudes & Behaviors That Will Sink YourMarriage,中譯本書名是幸福在轉角──改變婚姻中常見的八種觀念》,道聲出版社。這本書原已絕版,不再印刷,但我詢問出版社之後,目前已經有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向道聲出版社接洽(2393-8583)。我將這本書的目錄列在下面給大家參考。

錯誤想法一:另一半應該改變

-改變自己,而不是改變另一半

-不依賴,愛苗就會滋長

-可是我沒有不成熟啊

-你讓我抓狂

-一個人無法改變一切,但是……

 

錯誤想法二:另一半應該讓我快樂

-快樂的真諦

-是需要還是想要?

-另一半不能彌補你的不足

-捨己?你在開玩笑吧?

-不平衡的婚姻如船傾斜進水

 

錯誤想法三:另一半應該很完美

-沒有完美的人

-不斷地寬容

-有時配偶需要被推一把

-為彼此的差異高呼萬歲

-感同身受

 

錯誤想法四:另一半絕對不可以傷害我

-傷害無可避免,但可以克服

-過去的傷害,今天的問題

-不認同,但是接納

-相愛的人像彼此的照妖鏡

-要抗拒想放棄的念頭

 

錯誤想法五:另一半應該知道我在想什麼

-不要隱瞞你的感受

-選擇面對現實

-你真的是這個意思嗎?

-傾聽不只是聽而已

-常見的溝通絆腳石

 

錯誤想法六:我跟另一半不該有爭吵

-努力爭取雙贏的解決之道

-講求公平是個致命的缺點

-有饒恕,才會有愛

-謙卑是一扇門,不是腳踏墊

-如何低調回應過度的反應

 

錯誤想法七:另一半應該百分之百信任我

-信任是你必須冒的險

-破碎的信任可以修補

-獨立可以助長信任

-一點規則不會扼殺愛情

 

錯誤想法八:另一半應該給我完美的性生活

-美滿的性生活不會憑空出現

-解開不健康性生活中的結

-讓愛火繼續燃燒

-不只有犯姦淫才算不忠

-面對性功能障礙

 

結語:展開救援

2 則留言:

  1. 請問我在那裡還可以買到這本書? 我怎
    麼找都找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直接打電話問道聲出版社就可以了,2393-8583。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