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0

順利重新開工

我從除夕那週的週三就暫停工作,打包行李準備回南部過年。初二回台北後,每天早上都睡到自然醒,比平常晚一個多小時起床,真是多年來罕見的清閒,算是下定決心給自己放個假吧。也因為老么兩歲多了,不用再吃食物泥,我的育兒工作量稍稍減輕些。

休息了將近兩週沒有工作,本來有點擔心今天早上會起不來,沒想到六點就自然醒來,而且精神不錯。我立刻起床梳洗,然後正式上工,趁孩子起床前,做了快一個小時的翻譯工作,感覺很充實。

偶爾能夠脫離一下千篇一律的日常生活挺好的,再回來時,比較有新鮮感,也有重新出發的感覺,這些感覺帶來新的動力,讓我能繼續面對日復一日、周而復始的責任。

有工作的人,是幸福的。希望大家都因著假期的休息,得到新的力量繼續向前衝!:-)

7 則留言:

  1. 惠珺

    我也開工了
    希望今年都各自加油,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加了油後,可以重新衝刺了。:-)

      刪除
  2. 淡淡的幸福..2012/1/30 下午12:14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偶爾放鬆一下挺不賴的..

    是說..我還是習慣忙碌的生活..
    (勞碌命一枚..)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年的休假太像在養豬了,但是對於太忙碌的人,實在很需要啊。

      你習慣忙碌啊?真羨慕。我覺得適當的忙碌很好,但若是太忙碌瑣事,反而會很空虛,因為感覺像機器人。:-)

      對了,我最近又喉嚨痛得厲害,前後拖了一個多禮拜,時好時壞,就試試你給我的茶樹精油吸鼻器,今天比較不痛了耶。這種東西是不是對整個呼吸道都有幫助呢?

      刪除
  3. 淡淡的幸福..2012/1/30 下午2:15

    哈..過年像養豬..說的很貼切呀~~

    茶樹精油對喉嚨痛很有效喔..
    我以前喉嚨痛的時候..
    還會用一杯開水..加幾滴茶樹精油漱喉
    嚨..效果還不錯..加上多喝水..很快就
    好了..

    那吸鼻器裡的茶樹和尤加利..
    都是對呼吸道很棒的精油..
    可以經常使用喔~~^^

    話說..我家老公這幾天有感冒的徵兆..
    也在用這吸鼻器說..
    我看他昨天一整天想到就用..
    昨晚睡前說..覺得症狀有改善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怎麼知道精油已經用完?還有要從哪裡添加精油呢?(很無知的問題):-)

      刪除
  4. 淡淡的幸福..2012/1/31 上午9:48

    嘿嘿..精油揮發了..
    蓋子一打開..味道就會變淡..
    一聞就感覺的出來喔...^^

    從前面的孔..對準精油滴下去就ok摟~~
    10~15滴就可以用很久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