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0

「千里迢迢」求醫路

終於下定決心,今天要大老遠跑到桃園見那位「傳說中」的整復師(chiropractor)。早上七點十五分,騎腳踏車到成功國宅站等候台聯客運,要先坐到龍潭,然後朋友會從龍潭開車載我去湖口。

客運坐了55分鐘,小客車開了40分鐘,終於到了「明輝國術館」(什麼?地址在新竹縣耶,難怪這麼遠。)這位整復師很和善,有一個助手幫忙暖身鬆弛肌肉,雖然只有兩張整復床,二人工作的效率極佳。早上九點開始看病,我們大約九點十分到,掛到十二號,等了三四個人,大約五分鐘吧,就輪到我了。

我趴在整復床上,他先摸我頸部兩側,會痛,他說:「你的新陳代謝很不好,容易疲勞。」好厲害啊!接著他檢查我的腰椎,然後按在一個痛點上,問我痛不痛,當然痛啊。接著他往上按又往下按,要讓我知道這些部位因為沒問題,所以不會痛。他說我的腰椎歪了,但是情況還好,能夠恢復。接下來就幫我調整。

他的動作純熟迅速,手勢輕巧,不會讓人覺得恐怖或疼痛,才幾分鐘就好了,起來後覺得神清氣爽。他說只要來幾次就行了。幾次?我本來很希望一次就好,因為路途實在好遙遠啊,而且把一家大小丟在家裡,午餐只能請先生去買些水餃回來吃,心裡好過意不去。但這腰椎的問題不可輕忽,得弄好才行啊。

朋友開車載我去龍潭搭客運的路上,我暈車了,好難受。還好下車後走一走,就舒服多了。上了客運,可能是車大路寬,就沒有再暈車。今天我帶了二女兒同行,她一路乖得不得了,忙著東張西望,一句話都沒說,好貼心的孩子,讓我好感動。我帶她來一方面是不想把三個孩子都丟給老公照顧(老大去上學),一方面也想要有個伴。今天特別感受到,有孩子真是很大的祝福。看到女兒這麼乖巧,我知道等她長大後,我就可以多一個貼心的好朋友。

這次從出門到回家,共花了四個半小時,整個早上就沒了。我想連續去三天,不過為了不要太麻煩朋友,也為了怕坐小客車暈車,我打算明天改搭火車去。從台北到新豐,坐火車大約一小時20分鐘,下車後再搭十分鐘的計程車,就可以到國術館。剛剛估算了一下,如果七點十分出門,一切都順利的話,最快可以在十二點前回到家,需要的時間更長,主要是從家裡到台北火車站要花半小時,不像今早騎腳踏車去客運站,只要十分鐘。

雖然千里迢迢去看病很辛苦,但總要試試看,希望三次就可以搞定啊。

20 則留言:

  1. 嗨!惠珺你好,我是透過逸雰介紹,看了你的
    部落格,也買了你的新書的Iris,你說的傳
    說中的整復師,讓我好心動,因為我也長期
    有腰痛的問題,但上網搜尋不到你說的明
    耀,所以想說來叨擾你一下,不知是否方便
    把電話及地址給我呢?謝謝哦!祝你早日處
    理好腰椎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不好意思,我打錯名字了,是「明輝國術館」,電話(03)557-1548,地址:新竹縣新豐鄉重興村新庄路98號(原新庄子小叮噹麵食館),整復師的名字是陳亮輝。門診時間:週一到週六9am~12pm(週六下午休診),6pm~9:30pm。早點去才不會人山人海。

      我明天打算坐火車去,區間車大約一小時20分鐘內可到達新豐火車站,然後叫計程車過去,車程大約十分鐘。

      我的朋友對他稱讚有加,不但技術高超,收費也十分低廉,一次才三百元。只是路途遙遠,苦了我們這些住台北的人。:-)

      刪除
  2. 謝謝哦!腰的問題困擾我好久,所以很期待!
    我應該會開車去,是說我住桃園,不然我們
    倒可以相揪鬥陣一起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天坐火車,去了第二趟。明天還要再接再厲,可能全家一起去。

      路途真的好辛苦喔,每趟都暈車。多希望不會暈車啊。

      刪除
  3. 淡淡的幸福..2012/1/11 下午3:30

    台北到新竹..真的有千里迢迢耶..
    如果三次就可以搞定..非常值得呀~~

    要預約嗎?我最近腰也有點痛痛的...
    聽的我心癢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三次不見得能搞定,但應該不至於多太多次。他今天說我有進步,發炎部位有散掉一些。

      他早上九點開始,這時候去人最少,幾乎不用等,所以我才會趕那麼早出門,當然一方面也是要趕回來做午餐。:-)

      真的可以試試看耶,你住那麼近,他的技術真的很好。

      好羨慕有那麼多朋友都住桃園!我是不是應該考慮搬去桃園啊?要不要建議一個適合居住的好區?:-)

      刪除
  4. 惠珺
    今天順利嗎?

    我先生現在目前先在中醫診所看
    謝謝妳把資訊寫出來
    會隨時留意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連續去了三天,今天全家出動,連我先生也去給他檢查。我真佩服自己的毅力和得醫治的決心,一路暈車去再一路暈車回來,這樣的事我竟然做得出來。:-)

      我先生特別喜歡到了鄉下的感覺,他說一回到台北,心情竟然開始有些沮喪。看來,搬到鄉下恐怕是遲早的事了。

      大家可以等等我的治療效果,再決定要不要去看。我住龍潭的朋友是體驗過快速的療效,前一天還因腰痛跛著腳,第二天就生龍活虎,好令人羨慕喔。

      整復師說我的頸部很緊,容易頭痛,真給他說對了。

      刪除
  5. 淡淡的幸福..2012/1/12 下午9:30

    妳真的考慮搬來桃園嗎?真是太棒了!!
    住桃園真的不錯耶..

    我現在住的這一帶..交通算便利..
    公車班次也很密集..
    附近的學區也不錯..有小學..有高中...

    其實..我們的房子是租的..
    當初覺得這一帶不錯..就想說先用租的..
    試住以後..真的不錯..才考慮買..

    妳要真有想搬..其實先租..也是不錯的選
    擇..
    只是..要再多搬一次家..很麻煩..^^""

    話說..我家老公今天去新竹出差..也是坐
    火車去..
    我老公研究火車時刻表後..說搞不好會遇
    到妳們一家..
    我就很興奮的要我老公把妳的新書帶著..
    要是真有遇到..要妳簽名..
    可惜我老公回到家說沒遇到妳們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太可愛了吧?能碰上的機率未免太低了吧。我們是搭七點47分那班啦。我打算下禮拜一再去,已經連續去三天了。

      搬去桃園是個可能,但還得多去走走看看,找個好地區,主要是氣候穩定,交通便利,生活機能不要太差,以及有前後院的房子不要太貴……:-) 如果真的要搬,應該會先租,熟悉當地環境後再買,比較保險。你們是住在桃園哪裡呢?我的朋友是住在龍潭,她說那邊的春雷很響,有些可怕,有時還得把電線插頭拔掉,好誇張啊。

      刪除
  6. 淡淡的幸福..2012/1/13 上午10:40

    是呀..我家老公也是說..車廂這麼多
    節..不大可能遇到...要我不要抱太大的
    期望...

    不過..我老公說..火車停在新豐的時
    候..有特地往窗外看了一下..要是有看到
    你們..他會趕快衝下車..(真的是很有誠
    意呀..哈哈~~~^^)

    龍潭的春雷有這麼可怕呀!!我沒聽說..
    我們之前看房子..也曾經考慮過龍潭..

    那裡的房價和桃園市比起來相對比較低..
    不難找到有前後院的房子喔~~不過.."氣
    候穩定"這一點..桃園可能不符合妳的要
    求..桃園蠻常下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老公真的是搭同一班車嗎?:-)

      你說桃園常下雨,可是台北也常下雨,宜蘭也常下雨,會不會是台灣本來就常下雨?最近我學聰明了,如果有人說某個地方比較溼,我都會問:「會比台北溼嗎?」你覺得呢?:-)

      刪除
  7. 淡淡的幸福..2012/1/13 下午8:49

    結果剛剛問我老公..他說晚妳們一班車啦..
    難怪他怎麼看都沒看到呀~~~^^""

    桃園市不會比台北濕喔~~~
    但是靠海的觀音或竹圍就很潮濕...

    仔細想想..桃園下雨的頻率沒有台北高
    耶...不過風比台北大就是了...^^

    回覆刪除
  8. 建議給有執照的中醫師先診斷,如果要放鬆
    肌肉的話,請教醫師可否買拔罐器(不用燒
    火,不用怕)自己在家操作(非侵入性的治
    療), 如果你的腰痛可以自己在家拔罐的
    話,省時省錢喔 (一組約NT600~800)
    我沒推銷產品,經驗分享^_^
    一定先看過有執照的中醫師,才能拔罐喔

    回覆刪除
  9. 今天我也跑去看了,只能說利害.

    因為我的脊椎有一節突出,

    自己用手摸都摸的出來.

    沒想到居然去一次就舒爽很多.

    而且還摸不太出來,

    不過他也叫我隔天要再去...

    他一直叫我放鬆,可是我還是不自覺的
    用力.

    還好我住在新竹,感謝妳的分享.

    我是看到妳跟另外兩個人推薦.

    才決定去的.

    回覆刪除
  10. 還有我的脖子有一側也是很緊,

    常常會痛到頭去,也是一摸就出來.

    的確是很有經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你覺得有幫助,謝謝你的分享。

      刪除
  11. 你好,網路上G到這篇文章。想請問妳後續的治療是否真的有完全改善?謝謝。因為有考慮是否去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來只去了幾次,路途太遠。好像沒有完全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