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5

飛來橫禍

禮拜天在教會口譯,在台上站了一個小時後下來,覺得腰有點酸。沒想到隔天早上一覺醒來,右側的腰臀部位酸痛難當,無法彎腰。打電話向穴道老師求救,按穴道後,疼痛似乎短暫舒緩,但很快又恢復酸痛,而且面積有擴大的趨勢。

接下來幾天,酸痛都沒有改善。今天是第四天了,早上醒來,情況很糟,無法彎腰,無法使力,無法跪在床上,傾身向前幫孩子換尿布、洗澡。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去找這附近一位整脊師看看。他判斷是韌帶受傷,而且骨頭被拉緊後,甚至右腳比左腳短些。助手先用按摩器幫助我的背部放鬆20分鐘後,然後整脊師再處理。

看完後的感覺是,原先擴散的酸痛部位,又集中到最初的部位,疼痛變得更清晰,最痛的是咳嗽的時候。現在即使坐著不動,患部仍然持續疼痛。

我明天會再回去看,如果能夠痊癒,我願意多跑幾趟,荷包失血也沒關係,只要能好就好。人的健康,真的好脆弱。他們說天氣冷,肌肉容易緊繃,一不小心就可能拉傷。這個經驗對我來說還是頭一遭,感覺十分慘烈。

 請為我禱告,我的肉體現在很痛苦。

8 則留言:

  1. 希望你能趕快好起來。
    熱敷會不會有效呢?
    我先生是左側,前幾天我幫他拔罐。
    之後再照紅外線照護燈(飛利浦的),效
    果還不錯。
    我想這應該是幫助血液循環吧!
    我睡前如果有照,隔天起床就不會腰
    痠...
    幫你祈禱,祝福你趕快遠離疼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整脊師吩咐我不可熱敷耶。這種情況到底是怎麼回事啊?真的是韌帶受傷嗎?

      刪除
  2. 淡淡的幸福..2012/1/5 下午5:26

    我想說怎麼這麼多天沒看到妳的消息..
    正想問妳感冒有沒有好點說...
    原來是這樣...
    趁這時候..多休息吧~~~

    我也要幫妳禱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冒其實早就好了,就是偶爾會咳一下,可是即使小咳,腰臀部都會劇痛,真是恐怖。你的茶樹精油我有試用,因為前兩天有點喉痛,現在好像好多了耶。非常謝謝你!

      刪除
  3. 惠珺

    如果是韌帶受傷,可以吃點消炎藥幫助舒緩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都會避免吃西藥,除非感冒嚴重到得吃抗生素。今天去一家熟識的餐廳買午餐,從香港來的老闆聽說我腰痛,立刻送我一瓶珍貴的藥水,說藥效很好,叫我抹上去揉一揉。我想我目前就從整脊、按穴道和擦藥水來試試看囉,希望會好啊。

      刪除
  4. 我先生是因為打籃球拉傷,他說"韌
    帶"受傷應該是運動才會韌帶受傷耶~他
    說你的情況應該是肌肉拉傷,因為目前
    還在發炎的狀態所以不宜熱敷,多休
    息,等稍不痛後再熱敷唷!
    其實我不太建議整脊耶~比較希望你做
    些較緩和的瑜珈動作來舒緩疼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不是指較緩和的拉筋動作?

      想嘗試整脊是因為脊椎若出問題,也會造成這類疼痛。

      你先生拉傷多久了?初期是不是會劇痛?會影響他彎腰的動作嗎?

      我真的很擔心,希望會好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