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8

想飛

我在雲林的鄉下長大,高中北上求學,轉眼之間,前後在台北已經住了二十幾年,超過在故鄉居住的年歲了。

一直很習慣住在台北市的方便,生活機能好,資源豐富。但隨著孩子一個個來報到,漸漸可以感受到自己好像住在鳥籠中一樣,四個孩子需要跑跑跳跳,居家空間明顯不足。而我呢,最近常常一感冒就拖很久,台北的溼冷天氣,更是讓我的健康雪上加霜。

好想離開台北,但一直捨不下這裡的方便,加上個性不喜搬遷,移地而居對我來說,有如登天之難啊。

不過我最近開始給自己洗腦,或者應該說,給自己畫個大餅,想像住在南部的舒服──天氣暖和(對全家的健康都大有幫助),可以換個大一點的房子,甚至有庭院可以養狗、養雞、種菜、打籃球、做木作…….好處真多呢。

想搬到南部的兩大原因是:到一個天氣暖和的地方居住,放慢生活的步調,減少壓力,改善健康;再來是給孩子跑跳、探索自然的空間。

老公的博士學位,至少還要再一年半才能拿到(如果能拿到的話),目前仍動彈不得。但我心裡還是可以夢想這個美麗的遠景,總有一天,希望那天不要太遠,真的可以回歸鄉林,過著簡單、慢調的生活。

11 則留言:

  1. 支持你搬到鄉下.....
    我懷孕後便決定要搬回台東,那時也被
    大家質疑、擔心孩子的教育問題。
    前兩個星期去聽了作家蔡穎卿的演講,
    她說網路已經打破了時間空間的限制,
    只要爸媽有能力、時間陪伴孩子學習,
    能在台東這麼棒的自然環境,台東的孩
    子其實是比都市的孩子擁有更優質的學
    習環境。聽完讓我更堅定自己的決定。
    11月初,秋風刮起,某天上體育課時孩
    子突然指著天空大喊:老師,有老鷹!
    我們看到天空中有9隻大冠鷲在盤旋,
    心中滿滿的震撼跟感動。
    當你有了這樣的想法,"那天"就不遠了
    ~祝福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我是個很不容易適應環境的人,但目前的處境確實讓我到了無法忍受的地步,我想自己應該勇敢踏出舒適圈,好好規劃下一步的人生。有空的話,我可以寫email跟你聊聊嗎?:-)

      我也是蔡穎卿的書迷,18日我才上去過她的「廚房之歌」課程,覺得十分受用。:-)

      刪除
  2. 當然好啊!來吧來吧!
    ensalada77@yahoo.com.tw

    回覆刪除
  3. 淡淡的幸福..2011/12/28 下午2:48

    嘿..妳的感冒還沒好?我真的很想把茶樹
    精油的薰鼻器寄去給妳耶..

    我也支持妳離開台北啦~~~我的同事大家
    都離不開台北..原因跟妳一樣--習慣台北
    的方便了...

    其實..別縣市也沒這麼慘...而且..人是
    適應的動物..自然而然就會習慣的...

    想當初我剛搬來桃園..也覺得交通很不方
    便..不過後來發現..每個縣市都差不
    多..只有台北"特別"方便...

    妳自己也說--斷捨離..太棒了!!這斷捨
    離..也可以用在妳現在煩惱的事情上
    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你住桃園,好幸福啊。:-)

      對啊,我覺得斷捨離真的可以應用在人生的各方面耶,包括減肥。:-)

      天氣太溼冷,感冒一直無法徹底痊癒,孩子也是,很傷腦筋。我的穴道老師告訴我幾個穴道可以按,效果似乎不錯,但孩子怕痛,不太肯讓我按。

      茶樹精油薰鼻器?我曾經把茶樹精油滴在沸水中,放保溫瓶薰鼻子,但只是暫時通而已。我想,也許勤按穴道和休息才能治本。:-)

      刪除
  4. 呵,我也住桃園
    習慣了也沒有覺得太大不便

    很想參加新書發表會
    但週四下午開始忙,不太跑得開
    心癢癢哩

    今下午又變天了
    出門可能戴個口罩會比較好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以為天氣會好轉幾天,又要變冷啦?家裡已經有兩個人中鏢了!

      刪除
  5. 淡淡的幸福..2011/12/28 下午4:08

    濕冷的天氣..感冒的確不容易好呀...

    我說的薰鼻器..是這篇文章裡最後一張照
    片的白色管子...可以拿來放在鼻孔處深
    呼吸使用的..透過鼻黏膜..加上深呼
    吸..可以把精油送到呼吸道&肺部...

    我用了以後..覺得效果很好...所以我只
    要有快感冒的感覺..就會用...我家老
    公..也是愛用者...哈哈...^^

    當初我買了好多這白色管子..想說身邊有
    人需要..就可以做一個送人..我已經送了
    不少支..給以前的同事了...妳若不介
    意..我也想分享一個給妳喔..^^

    當然..這只是輔助的方式..讓身體稍微舒
    服一點..最根本還是要多休息..多喝水啦
    ~~~

    P.S
    我若要送妳..只會在這管子裡滴幾滴茶樹
    精油...妳要心裡有疑慮..就拒絕嘿..心
    裡不要有壓力..畢竟..自己做的東西..
    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滴~~~
    希望妳感冒快快好起來呀~~~~^^

    回覆刪除
  6. 淡淡的幸福..2011/12/28 下午4:11

    sorry..忘了附照片...
    http://garfild.pixnet.net/blog/p
    ost/5771936
    這篇文章的最後一張照片..那白色管子就是
    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對感冒有效果,我當然要試試看。老二昨天泡澡時,我沒注意到水已經冷了,她自己還坐在澡盆裡玩半天。我去叫她起來時,發現水溫那麼 冷,我心裡暗叫不妙。果然立刻開始流鼻水,睡到半夜大哭,我起來去幫她按穴道。今天她不舒服,老公也開始流鼻水,明天要去記者會,這場病來得真不是時候, 千萬別傳染給我和另外幾個孩子啊。

      你可以給我email嗎?我可以把住址給你。

      刪除
  7. 淡淡的幸福..2011/12/28 下午4:56

    吼..我最怕感冒傳來傳去的啦..記得把口罩
    戴起來喔...我在家裡..如果有感冒症狀..
    一定會戴口罩..我老公要是覺得怪怪的..我
    也會要他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一
    個都不能倒呀~~~
    我留e-mail給
    妳..sugar865519@hot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