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第一次吃神祕果的新奇經驗!

住南部的媽媽,前幾天買了兩個大白柚,挺酸的,不太好吃。後來剛好有鄰居新種了一棵神祕果樹,結了幾顆果子,送給我媽,她就拿來試試效果如何。

神祕果是什麼呢?神祕果的果子大約只有花生米大,網路上的資料這樣描述:


紅色果實拔除蒂頭後,即可整顆食用。食用時,整顆放入口中,輕輕咬破果皮,慢慢咀嚼,讓果肉在舌頭及口腔內充分翻滾,使汁液滲入舌頭的味蕾和口腔內壁細胞。然後將種子吐出,雖然果肉不甜,但食用後神奇的效果立刻顯現,可將酸澀的水果轉化成甜美的口感。此種效果可保持30200分鐘,以至於食用一顆神秘果後,可從酸澀的水果中,攝取多量的果酸及微量元素,藉此活化體內細胞,達到改善體質之效,故稱本樹為神秘果。

於是我媽先吃一顆神祕果,然後再吃白柚,沒想到果真有神效,原先挺酸的白柚,頓時變得香甜,好吃得不得了,她一口氣就把那個白柚給吃光了!她把神祕果給我爸吃了後,再拿白柚給他吃,我那一向怕吃酸的老爸,竟然一口接一口,完全沒抱怨柚子酸。

聽我媽這樣講,我覺得實在太神奇了,躍躍欲試,我媽就宅配了兩個大白柚和十粒神祕果來。今天收到之後,迫不及待地做實驗,先嚐嚐那白柚,雖然不算很酸,但也不可口。我和老公各吃下一顆神祕果後,再吃白柚,哇!果然沒錯,變得好好吃啊。我去冰箱把水果醋拿出來試,倒出幾滴來舔舔看,竟然好甜啊!三個較大的孩子吃了神祕果之後,也開始大口嚼著白柚,十分享受。

真的好不可思議啊,竟然可以藉由神祕果來享受平常不碰的酸澀水果,從中攝取多量的果酸及微量元素。

也許我應該去花市買一棵回來種種看。:-)

8 則留言:

  1. 淡淡的幸福..2011/12/19 下午10:20

    好神奇的神秘果呀~~
    我第一次看到耶..很新奇...

    告訴妳喔..妳推薦我的兩本書我都買了..
    超棒的兩本書呀~~謝謝妳的分享..^^

    我今天在家"斷捨離"一天..
    丟掉好多不要用的東西...
    感覺整個人都活過來啦~~
    所以明天要繼續"斷捨離"~~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你好有行動力,真棒。我現在只要一有空,就會做「斷捨離」,能夠把家中的廢物清掉,真的令人自由啊。不過這過程也不是都很順利,保留了幾十年的廢物,明知已經用不上,還是不容易割捨啊。

      刪除
  2. 好神奇的神秘果歐,我也希望有一種神
    秘果,吃了之後做再多家事也會覺得很
    有趣~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這種果子,我一定要買。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家事,有時真的覺得快瘋了。:-)

      刪除
  3. 淡淡的幸福..2011/12/20 下午2:58

    妳上節目越來越侃侃而談了耶..
    今天早上我有聽..期待星期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被迫的啊,連續兩三周密集的訪問,越來越不結巴了,但緊張還是照樣啦。:-)

      刪除
  4. 我也很愛神秘果~之前買了好幾棵~
    外婆家菜園也種了三棵~
    之前結好多果~摘回來後結果都沒吃..放到壞
    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神祕果好種嗎?會不會很容易死?我也有點想買來種種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