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9

書上市了!

很高興可以告訴大家,我的新書上市了,網路書店會先上架,有新書79折的好折扣,實體書店會晚幾天上架。

新書書名叫「像我們這樣一個家──收養,可以很幸福」,由天下雜誌出版。這本書主要在談我們收養四個孩子的經過、溫馨的家庭生活、教養孩子的經驗,並且分享告知收養身世的重要與必要,以及告知收養身世的方法,最後也提供詳細的收養資訊,給有意收養的夫婦參考。進一步的書籍資料可參考博客來書店網站或是我的部落格。

我很感謝天下雜誌願意出資出版這本書,因為這不是熱門的話題,是屬於「非暢銷書類」,但收養的主題確實很重要,因為台灣人對收養的觀念普遍不正確,導致許多不必要的傷害。我衷心盼望這本書能為收養的議題,帶來新的(正確的)觀念,讓收養不再是「悲情」的代名詞,而是「幸福」的同義詞。

如果你有興趣了解我們這個收養家庭,或是對收養本身有興趣,或是對教養孩子的議題有興趣,或是純粹想支持,非常歡迎訂購,最好是上博客來訂購,既有79折的優惠,又可以幫忙衝衝排行榜,爭取曝光機會。如果你周遭有親朋好友會對這本書的內容有興趣,也歡迎推薦喔。

謝謝大家!

11 則留言:

  1. 今天在誠品看到妳的書了~
    看了很感動~妳們真得好棒^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

      刪除
  2. 剛剛中午終於從博客來收到下訂多時
    的書了。:)
    邊看邊激動不已... ^^

    這真的算是給"華人界"好好上了收養
    的一課--補強許多迷思。

    我真心地祝福上帝使用你們一家在未
    來作更多美好的見證,成為許許多多
    無法親自生育孩子的父母的祝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肯定和鼓勵!盼望上帝能大大使用這本書,為祂發揮影響力,使華人能真正看見,收養是何等大的祝福。

      刪除
  3. 嗨!你好,我買書囉~
    昨晚開始閱讀....好讚喔!
    我的小孩是照書養,就是照您寫的第一
    本書...現在11個月大,每天6點半睡
    覺,隔天六點起床....所以爸媽都能睡
    得飽飽、精神好!謝謝你~
    我很喜歡你的新書,尤其裡面很多照
    片...看到你家的"小三"...跟我家翔
    翔弟長得好像喔~~~
    你的文字很能展現你們家庭的幸福
    有機會就多分享喔!!!我已成了你的書
    迷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真是太謝謝你的鼓勵了。其實我昨晚突然感覺很挫折,覺得跟收養有關的書,想買的人不會太多(其實書中不只談收養,談家庭和教養的篇幅也不少)。就是覺得辛苦的耕耘,如果無法看見豐盛的果實,也許就別再寫了吧。:-) 你的鼓勵來得及時,謝謝你。

      看見你們全家每個人晚上都有充足的睡眠,好替你們感到高興喔。這套育兒法真的很棒吧。:-)

      刪除
  4. 能讓你的心感到溫暖真是太棒了!我在
    博客來訂這本書的時候,也順便買了第
    一本書,是要送給即將有雙胞胎兄弟的
    新手爸媽,我只要知道同學懷孕,都先
    推薦他們看你的書,然後下一句就開始
    說:現在7點以後我跟我老公可以好好吃
    飯、閱讀、聊天,九點就睡覺(好像很
    驕傲!!!)其實是你的書厲害啦!!!!今
    天早上看到老四在等爸爸回家那段,喔
    ~好令人感動喔!!!我其實也看了奐均的
    第二本書(KICK),並和我同事(我們倆
    都是男寶寶)分享,但他說:會不會是女
    生比較好教呢? 我還不知道結果,但希
    望你的能繼續分享你們家的幸福和教養
    喔!我好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這麼熱心推薦我的書!你們夫婦九點就可以上床睡覺啊?太厲害了。我們早上五點多就得起床,所以最好十點以前就上床,但有時自制力不夠,會超過時間,第二天精神就會受到影響。我們真的得向你們學習耶。:-)

      我不知道女生是不是比較好教,但我們家兩男兩女,同一套方法訓練下來,好像跟孩子的個性比較有關係,也跟父母的態度有關係──有些孩子天生個性較倔強,比較不容易順服;而父母如果常在怒氣下管教,也達不到效果。「沒有不受教的孩子」一書中的方法,比較是針對兩歲以下孩童的訓練,兩歲以上的孩子因為比較懂事,管教方式就不只侷限於一種,有時用剝奪權利的方式,反而更有效。總而言之,為人父母真不容易──需要好大的耐心、愛心和智慧啊。

      刪除
  5. 我看完了整本書,覺得真的讓人很感
    動。作者一家人對於無法生育小孩一事
    不但沒有怨天尤人,還將收養化作祝
    福,不僅祝福四個小孩,更是大大地祝
    福父母二人。

    我有一位生了三個小孩的朋友看了書後
    問我,為何作者家裡的小孩每一位都可
    以笑得如此開懷?那麼快樂?我相信這
    個家的愛真的很豐盛,書中所提及的教
    養祕訣,也對我很有幫助,每每看到書
    中教養的方法及例子,都讓我點頭如搗
    蒜。我覺得作者可以再出一本專門講教
    養的書,一定可以造福人群。

    非常推薦這本書,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四
    等爸爸回來的那一頁,看了真的感動得
    想哭。

    回覆刪除
  6. Hi, I am interested in buying
    this book but couldn't find it in
    the USA. Is there a way for
    people overseas to buy this
    online?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剛剛打電話問博客來網路書店有沒有寄送海外,他們說有,訂購時選用海外就可以。但我上去試了一下,發現書價221元,但處理費和郵費就要445元(以美國奧勒崗州為例)。你可以上博客來網路書店試訂看看,打入你的地址之後,看看算出來的處理費和郵費是多少。

      還有一個辦法就是請在台灣的朋友幫你買再幫你寄,如果你是在美國,用航空包裹寄一本書的郵費是220元,兩本是380元,四本是540元。

      我可以請問你是住在哪裡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