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0

我?聲音甜美?

格友「淡淡的幸福」說我的聲音甜美,很難想像我動怒的樣子,真是太抬舉我了。如何化解怒氣、克制怒氣,是我在人生中要學習的一大功課啊。
她這樣形容我的聲音,真讓我臉紅。不過,如果有人不介意聽我的聲音,我想提供一篇我這禮拜天口譯的講道給大家聽。講員康克理牧師是我們教會(New Hope Christian Fellowship,希望教會)的創會牧師,很有講道恩賜,這禮拜天講到腓立比書四章1-8節,主題在談基督徒理當有平安和喜樂,我個人覺得很受用,想跟大家分享。
我當天因為喉嚨不舒服,擔心會咳嗽,所以聲音放不開,無法貼切傳達出信息中要傳達的喜樂,這一點要懇請聽友見諒了。
20111127 靠主常常喜樂

8 則留言:

  1. 淡淡的幸福..2011/11/30 下午3:45

    乍看標題..讓我嚇了好大一跳...
    看到我的名字..出現在妳的文章..讓我很
    不好意思..
    希望我的留言..不會讓妳感到困擾..

    我沒有抬舉妳..只是實話實說..
    妳要是有看過我錄的影片..聽過我的聲
    音..
    就會知道..妳的聲音真的很甜美啦..
    而且..我應該不是第一個這樣說的
    人..^^

    我很久沒聽講道了..
    (我家和婆家都是傳統拿香拜拜的宗教..)
    但以前工作的醫院是基督教醫院..
    所以每個禮拜被規定要聽半小時的講道..

    當時雖然是被逼的..
    但..在忙碌的工作中..聽聽經文和分
    享..
    的確能讓我的心平靜下來..
    也常常讓我的內心充滿感動..

    妳分享的喜樂..我收到摟..我從頭聽到
    尾..
    這牧師很幽默..我的英文聽力不是很好..
    還好有妳的翻譯..^^

    常懷喜樂的心..很難做到...
    尤其當自己害怕...或是遇到不確定的事
    情...
    很難保持喜樂...

    我後來發現--
    時時抱著感恩的心..自然就會充滿喜樂..
    也會平安...
    願我們都能一直平安喜樂..^^

    忘了說..不知道這是不是基督徒的特
    質...
    我發現我所認識的基督徒..都很勇於認
    錯..也願意改過..
    這是讓我很佩服..也一直在學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留言沒有讓我困擾啦,是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牧師說,基督徒能夠喜樂,是因為自己的名字被寫在生命冊上。而基督徒如果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心裡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就會在基督耶穌裡,賜給他人所不能明白的那種深刻平安。這樣的喜樂和平安,是出於很穩固的根基,所以不會因為環境和處境而動搖。

      真正信靠耶穌的基督徒,可以從上帝那裡得到許多力量,所以很多憑一己之力做不到的事,靠著上帝就有可能做到了。希望你能真正認識這位上帝,在祂裡面找到永不動搖的平安和喜樂。:-)

      刪除
  2. 淡淡的幸福..2011/11/30 下午8:19

    這段我有聽到牧師解釋...可惜我不懂這句的
    意義--為什麼名字寫在生命冊上..就能夠喜
    樂?

    或許是我的慧根還不夠吧~~~
    也許機緣到了..我會再度認識上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命冊」簡單地說,就是指天國公民的名冊,凡是名字記在生命冊裡的人,將來可以進天國,永遠與上帝同在。那什麼樣的人,名字會記在生命冊裡呢?就是信靠耶穌的人,因為這樣的人有耶穌替他們頂罪、贖罪,罪就會獲赦,在上帝眼中成為清白、無罪的人。所以這樣的人當然就可以喜樂,因為不管今生遇到什麼困難,即便是死了,他都知道將來會與上帝同在,這是好得無比的事。

      刪除
  3. 原來這是妳的聲音,...現在聽出來了..我一直有在聽希望教會的線上講道.因為是百歲讀者.進而搜尋到林奐均小姐去的希望教會,收聽時一直覺得這位女翻讀員聲音真好聽. 剛剛一聽.終於明白.^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4/12/7 下午7:44

      原來你有在收聽希望教會的講道啊。聲音被你認出來了。:-)

      刪除
  4. 很巧的是我這個月也有去KC吃健康餐,鍋子該是很棒,不過實在是太貴了,下不了手啊. 看見妳已經先早有智慧購入,現在價格更是貴啊...連健康餐都漲了不少錢.

    再來妳可能有見過我大學同學,她租屋在龍門國中附近,在三重高中教英文.她有個剛滿2歲的寶寶(Alastair),先生是澳洲人.因為我在格子看到妳要賣屋,發現妳和我同學JUDY應該是離不遠.(文章中妳有題到龍門國中) ,我前天一看見那篇文章就將這個賣屋的消息告訴她,她說過幾天會打電話詢問,
    ^__^..但文章中似乎又透露有人出價,卻還未付訂金.應該還没簽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4/12/7 下午8:40

      真巧,我們好像有很多共同的興趣,甚至你還有同學住我家附近。

      我們的房子是熟人口頭上說要買,但兩個月了都還沒付定金,我們已經放棄希望,決定另起爐灶。你可以把賣屋的消息傳給你的同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