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5

辛苦的新書宣傳期

我的新書像我們這樣一個家:收養,可以很幸福上市後,出版社通報各媒體這個消息,沒想到竟有許多媒體感興趣,紛紛邀訪。我一方面很興奮、很高興,一方面也苦於分身乏術,但其實最大的障礙是──對我來說,上節目實在好可怕,好不自在。我的口才不好,反應也不快,不管是上電視或上廣播,對我都是苦差事一樁啊。可是寫這本書就是為了帶來觀念的革新,影響的層面當然越大越好,如果不多多宣傳,知道的人就不多,就發揮不了影響。

因為上電視對家庭生活和工作的影響太大,目前不太合適,所以我只選擇廣播電台的專訪。光這個禮拜,就已經接了四個電台的專訪,還好有兩個是電話連線,只要在家裡用電話接受訪問即可,而且時間很短,不到半小時。另外兩個,一個是中廣流行網,趙婷小姐的「愛的練習曲」節目,一個是佳音電台,小兔子的「真愛紅不讓」節目。這兩個節目雖是預錄,不是現場,仍讓我緊張萬分,因為我最近休息得不夠,感冒遲遲不好,一直在咳嗽,上節目最讓我擔心的,就是咳嗽影響了品質。還好上帝憐憫我,沒有讓我當場大咳出糗,但也因為得小心使用喉嚨,訪問時不太放得開。

下週還要再接再厲,星期一下午兩點,要上佳音電台丁莉主持的「下午茶」,是現場節目;星期二早上也要上佳音電台,是應靜怡主持的「幸福方程式」。之後還有教育電台和環宇電台的邀訪,環宇電台是曾晴爸爸主持的「爸爸同學會」,主持人也想聽聽爸爸的想法,我建議乾脆由我先生接受專訪,他們說好,我好高興,可以少一次「精神折磨」。

接了這麼多廣播電台的專訪,我忍不住要想:「現在真的還有人聽廣播嗎?」至少我自己是從來不聽。無論如何,總希望自己投入的時間和心力,能夠得到回報。

我非常高興這本書似乎引起很大的共鳴,許多人紛紛表示肯定,讓我的心裡很受鼓勵。有些人一聽到目錄,就說這是一本改變觀念的書。但願這本書,真的能夠改變許許多多人對收養的觀念。

4 則留言:

  1. 廣播,開車的時候會聽呀!
    尤其是常開車的人,因為CD聽來聽去都是那幾張,通常我先生開車都會聽
    廣播。
    加油!為你代禱,求神醫治你的喉嚨、賜給你平安喜樂的心來面對每一次
    的專訪!能夠將榮耀歸給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讓我覺得好溫暖。:-)

      刪除
  2. 淡淡的幸福..2011/11/28 下午3:31

    好一陣子沒來逛妳的部落格..
    因為我家電腦只要連結到妳的網頁..就會
    當機..

    後來..我老公發現家裡電腦的瀏覽器太舊
    了..
    重新安裝後..就沒有這個問題...
    我才能再看到妳的新文章..

    上禮拜五..總算看到妳的文章..
    我才發現..我錯過了妳的活動..
    還好..有看到妳的嘀咕..才沒錯過今天下
    午的節目...^^

    我每天在家都是聽廣播喔...
    所以..下午兩點一到..我就守在收音機旁
    邊....

    剛開始放音樂的時候..我一度以為我記錯
    時間了...
    後來聽到妳甜美的聲音..我好開心..我終
    於趕上了..^^

    很久沒這麼認真聽廣播了...我把聽節目
    當做上課耶...
    妳說的話總是讓我很有啟發..我不想聽聽
    就算了..
    所以還拿紙筆寫下重點...
    等我老公下班回到家..我要跟他分
    享...^^

    我只想告訴妳--妳真的好棒...
    一點都感覺不出來妳會緊張呀!!
    倒是我會緊張..我不敢call
    in...^^""

    妳上的其他節目..可以告訴我時間嗎?
    只要時間可以..我都想聽..每集都不想錯
    過..

    妳的新書..我到昨天才有時間去買..還在
    讀呢!!
    數一二三這招..我家老公最近在用...
    我有覺得不妥..因為和KICK裡的"立
    即"有衝突..
    但也沒提出來和我老公討論...

    剛好在妳新書裡看到..我馬上跟我老公分
    享....
    所以..昨天我老公就馬上改成--
    "立即"處罰..而不是數到三才處罰...
    真是感謝妳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沒看見你留言,還在想你最近在忙什麼,原來是電腦有問題啊。:-)

      你的稱讚讓我很不好意思。教養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我一直都沒有做得很好,常常失敗,也就得常常道歉,常常悔改。唯一比別人好的是,知道得比人家多而已。不過知道了就得去做,否則罪就比別人深重啊。

      這種數一二三的做法真的很普遍,所以我在書上才會特別提出來,很高興對你們有幫助。

      我最近在練習的功課是──冷靜,不管孩子的狀況如何,都要冷靜面對。我發現,這真是世上最難的功課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