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4

為孩子訂界線


[啟發事工「孩童教養課程」分享]
關懷家庭事工主席羅伯帕森斯說:
「前幾天我看到一條所謂的『幼兒財產法』,
如果我喜歡,就是我的;
如果在我手上,就是我的;
如果我先看到,就是我的;
如果看起來像是我的,就是我的;
如果本來你在玩,但你放下了,就自動變成我的;
如果壞了,就是你的。
父母必須一而再、再而三地訓練孩子不要這樣做,我們若允許五歲的孩子這樣做,他們到了35歲,可能還是會這樣做。父母頭到尾都在教導孩子界線的威力──哪些行為可以接受,哪些行為不可接受。」
教導孩子分辨友善的行為和自私的行為,就是教他們學習人生的功課,學習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他們就會懂得如何建立健全的人際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