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9

新書目錄出來了

我的第三本書,已經進入倒數階段了,天下雜誌預計十一月10日上市。目前我正在做最後的校稿,但目錄已經擬定,先貼出來給大家一睹為快。希望看了目錄,會讓人想要看書。:-)

像我們這樣一個家──收養,可以很幸福

目錄

推薦序 為愛收養 黃迺毓(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教授)

推薦序   幸福無悔的「不歸路」湯靜蓮 (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執行長)

推薦序   有愛,我們都是一家人 王育敏(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作者序    這才是我們想要的人生 許惠珺

【想通了,就有路走】

求子之路坎坷難行

收養,是完美的組合

【迎接我們的寶貝】

收養第一個孩子

起初的兩大挑戰

不要只養一個孩子

收養第二個孩子

要不要有老三?

成為五口之家

享受有老三的家庭生活

要不要有老四?

收養第四個孩子

【告知身世有方法】

知道身世是基本人權

早點說、常常說

身世告知其實不難

尋親的本能與渴望

能愛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嗎?

面對外界的眼光

 【溫馨的家庭生活】

怎麼養得起四個孩子?

爸爸在家真好

親愛的,我把家變大了!

媽咪的廚藝大挑戰

家傳的香蕉蛋糕

學做小洋裝

訓練幼兒自己上廁所

手足多,歡樂多

【良好教養有秘訣】

不再為孩子搶玩具頭疼

化解衝突的好方法

愛,不要怕道歉

心上的一根刺

管教的四不原則

培養孩子面對挫折的能力

給孩子學習獨立的機會

百歲醫師的輕鬆育兒法

早睡早起好處多

不送孩子上幼稚園

 【認識收養】

收養前的準備

該不該私下收養?

機構收養好處多

 【附錄】

不放棄做母親的機會 鄭逸雰

收養而來的幸福 李翠卿

國內收出養機構一覽表

延伸閱讀

6 則留言:

  1. 看到目錄,一定會去買的,我最想讀的是
    【迎接我們的寶貝】這一章。因為,我正
    在為要不要有老二苦惱。

    我家寶寶也是按照百歲醫師養的小孩,她
    作息正常也很規律,但有的時候,作媽媽
    的還是會為了一些日常的瑣事弄得心力交
    瘁,因家中只有我一人帶小孩,我好怕懷
    孕時害喜不適的感覺,又擔心懷孕時體力
    較差無法一人勝任媽媽的工作,總之就一
    直猶豫猶豫。

    因此非常想讀一讀這本書所提到的家庭生
    活,您們總共收養了四個小孩,一定要讓
    我學習及參考您們的照顧方式。:)

    預祝 新書大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可以體會你一個人帶孩子的辛苦,永遠沒有休息的機會。我很幸運,因為先生大多在家工作,當我真的忙不過來時,還是可以請他幫忙,尤其是出門買菜購物,只要他在家,我就不用拖著一群孩子出門。

      雖然你我情況不同,但希望從我們家庭生活的分享,可以帶給你一些靈感和鼓勵。加油!

      刪除
  2. 太棒了!!我很期待!!

    回覆刪除
  3. 淡淡的幸福..2011/10/31 下午5:11

    這目錄太吸引我了...
    我也超期待的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