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0

治胃痛的穴道


我年輕時腸胃功能不錯,但過去幾年來,工作和家庭蠟燭兩頭燒,可能壓力過大吧,竟然鬧出胃病來,不時有胃液逆流或吃完飯就胃痛的毛病,心裡很不安。今年開始吃中藥調理,但久了之後,又覺得長期吃藥不是辦法。
幾個禮拜前的穴道課,上的是脾經,人體腳掌內側有三個穴道──大都、太白和公孫穴,是和胃腸有關的穴道,尤其公孫穴,徐老師說可以調節胃酸、胃液,對胃潰瘍和十二指腸都有療效。這對我來說,是非常寶貴的知識,我非常希望可以利用按穴道來調養身體,擺脫藥罐子的宿命。
這兩天胃又有些疼痛,每次痛起來,我就去按公孫穴,按了幾下之後,胃痛就得到紓解。上帝給人造的身體,真的好奇妙啊。

2 則留言:

  1. 淡淡的幸福2011/9/21 上午10:21

    我也覺得穴道很神奇喔...
    我以前工作..壓力太大..也是有一陣子
    胃脹氣...鄒鄒的感覺..吃西藥完全沒
    效..持續好幾天...
    後來我有個朋友懂中醫的..聽了我的症
    狀..就很用力的壓了我的內關穴...結
    果..我的胃脹氣和鄒鄒的感覺馬上就好
    了..一點都不誇張..真的馬上就好了..

    我那中醫朋友還說..用針灸的效果會更
    好..因為當時手邊沒有針..所以他只好
    用指甲用力壓...超痛的說..手上還有指
    痕...
    以前我也有修過腳底按摩的課..整個腳
    有很多穴道喔..透過穴道按摩..真的可
    以養生..我到現在還是三不五時會自己
    按摩哩~~

    所以妳持續下去..再搭配正常作息..身
    體一定會越來越健康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我一定要持之以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