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3

神奇的穴道


教會姐妹Carol介紹我去上徐老師的穴道課,學穴道可以保健和治病,這一點很吸引我。這幾年來忙於工作和家庭,蠟燭兩頭燒,身體漸漸出狀況。最近我終於下定決心,每個禮拜六早上,到信義國中報到,上兩個小時的穴道課。
兩個禮拜前,我右臂側邊接近肩膀的部位,突然上舉時會疼痛,禮拜六去上課時,請教徐老師,他判斷是神經痛,給他按過後,立刻可以上舉,只是疼痛尚未全消。回家之後,我整個禮拜一直在按同一個部位,以為可以更好,結果卻越來越嚴重。到了禮拜五,手臂劇痛無法上舉或往後,也無法往下施力,連壓門把開門都不行。我去中藥店詢問熟識的老闆娘,她說應該是肌肉拉傷,可以試試冰敷。當天晚上我整夜疼痛難當,無法成眠。
隔天早上是禮拜六,我早早就去穴道課報到,因為徐老師會在上課前幫大家按穴道。我問他怎麼疼痛變嚴重了,他說他上次按了那穴道之後,手臂已經可以上舉,表示氣已經通了。可是穴道部位後來開始疼痛,就表示那部位的氣不通,我不該再繼續按同一個部位,應該往下按,讓氣可以通。但是我不知道,就沒有往下按,氣就塞得厲害。他當場幫我按過之後,疼痛立刻改善。回家後,我繼續按,結果當天就好了一半。
隔天禮拜天傍晚,我轉動一下右手臂,想看看復原得如何,竟發現已經痊癒了!前一天還疼痛難當,無法上舉和施力,隔天就全部恢復正常。
我覺得太神奇、太感動了。我應該要繼續認真學穴道啊。

10 則留言:

  1. Thanks for sharing!

    回覆刪除
  2. Hello 惠珺,

    我是妳穴道課的同學, Sandra!!想和妳
    打聲招呼~~還有妳推薦我的書,我找到
    了!!謝謝:)

    Sandra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Sandra,
      不好意思,現在才知道你的名字。很高興你找到書了,開始看了沒?(不是給你壓力喔):-)

      刪除
  3. Hello惠珺,

    不好意思,這麼晚才看到妳的回覆。書找到
    了,以非常緩慢的速度正在閱讀當中! 放心
    放心,知道妳是為我好:)大腸經筆記我這幾
    天scan後會寄到妳信箱哦~~祝新書大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ndra,非常感謝。:-) 我們一起朝健康努力。

      刪除
  4. Hello 惠珺,實在是很歹勢~~~email
    address可以給我嗎?檔案scan好了,但找
    不到妳給我的名片!

    回覆刪除
  5. 之前看陳月卿主持的健康兩點靈有請到
    吳神父講腳底按摩,感覺非常神奇由腳
    底就可判斷身體毛病,他們的單位在台
    北有在上課,你可以考慮看看,網址是
    tw.wufoot.org,我是兩年前問的,曾
    想去上課但距離太遠就放棄,對了想問
    你是否還有使用拉筋椅拉筋,效果如何?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做過腳底按摩,有時生病也會按,效果沒有很明顯。後來上穴道課,感覺對胃痛比較有效,其他不明顯。

      我有個朋友用拉筋凳一年半,健康大為改善,很令我羨慕。我自己使用,卻沒有多大效果,當然我沒有那麼有恆心,持續拉一年半。現在我暫時放棄拉筋,因為每天排定要做的事很多,就先把這個擱下了。倒是我使用椰子油之後,健康有明顯的改善呢。

      刪除
  6. 所以你是每天早晚飯前使用椰子油拉油
    有改善嗎?分量大約多少?1大匙夠嗎?之
    前向長庚生技買一罐椰子油都還沒用
    完,想說試看看?因為有慢性咽喉炎,不
    知道效果如何?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早餐前和睡前都會用椰子油油拉19分鐘,份量大約一大匙。

      我也是從小就容易咽喉嚴重發炎,過去三年來開始記錄病史,發現每年要服抗生素三四次去壓制。自從知道椰子油驚人的療效後,我毅然放棄使用抗生素。今年有過兩次嚴重的咽喉炎,我都是吃椰子油加上服用自製的喉痛糖漿(「椰子油的神奇療效」書上提供的),就自然好了,我非常高興。我部落格中的「椰子油」分類文章,有談到椰子油的感冒療效。

      現在我只要咽喉發炎,就會做喉痛糖漿,每兩三個小時吃兩大匙配一大匙的椰子油。大約兩週內會好。以前服用抗生素,反而要拖三四個星期呢。希望你可以試試看。

      喉痛糖漿要用到薑黃粉、黑胡椒粗粒、椰子糖和椰奶,請注意不要使用含有防腐劑的椰奶。我目前都是向這家門市訂購Chaokoh牌子的椰奶,請他們宅配給我:Bellavita門市: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B2 電話02-87292745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