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8

對孔雀魚難以忘情

兩條公的蓋斑鬥魚養在一起,天天上演暴力追逐的戲碼,真是讓我受夠了。於是,這兩條魚遭驅逐出境,被流放到蓮花桶裡了。本來擔心蓮花盆裡的花肥毒性仍在,但這兩條魚移民之後,倒是還活得好好的。

之前死了六七條孔雀魚之後,還剩一條公的,我就到花市再買兩條母魚,其中一條肚子好大,顯然快要生了。禮拜六買回來,禮拜二就生了,而且還分三梯次呢。第一次生小魚時,出來了六七條,孩子都好興奮。我把小魚撈出來,免得被大魚吃掉,結果又生了兩三條,當然要再撈出。隔天,孩子來問我:「媽媽,小玻璃缸裡,怎麼還有小魚?」原來又生了兩條出來。

後來大孔雀魚全軍覆沒,我們就把十一條左右的小魚養在小水草桶中。沒想到小魚的生命力強,竟然一天天長大了。牠們游得很快,用肉眼看不太清楚,更別說要數看看有幾條了,可是老公用相機竟然可以清楚捕捉到牠們的身影,真是厲害。相片中的小魚好可愛喔。





鏡頭下的小魚看起來好像不小,其實用肉眼看,就像小蝌蚪一樣,根本看不清楚呢。



這幾條小魚背後,其實還有一段坎坷的遭遇呢。這幾條小魚大約一週大的時候,有一天幾個孩子擠在前陽台看魚,大女兒突然轉身,一不小心把整個小水草桶翻倒,整個桶子倒頭栽,水潑了一地,水草和小魚當然掉落一地,我驚慌地呼喊老公來救命!(真的是救命啊)我和老公奮力在灰暗的磁磚地板上尋找小魚的踪影,每發現一條,他就用手小心地拿起來,放回水中。救了老半天,也不知道救了幾條,有幾條甚至是等了好幾分鐘才找到的。

能救的都救回來之後,老公就拍照,這才看清楚到底搶救了幾條回來。結果搶救回來的小魚,竟然多達八九條,而且條條都存活,沒有傷亡,真是奇蹟。就是下面這張相片幫助我們看出救回幾條小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